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迎新歲豐足團年菜:香宮


不知不覺還有一個月就到農曆新年,又到吃團年飯的時候,是晚就和大班食友來到香宮品嚐莫師傅炮製的一系列賀年菜。
先來一客清新開胃小吃的漬蘿蔔配杏脯,蘿蔔切開一片片但不切斷,口感爽脆,味道酸酸甜甜。
湯水是南北杏川貝雪梨日月魚燉螺頭這個天氣喝碗燉湯實在最好不過,材料豐富,湯頭清甜,喝完整個人都暖起來。
好事齊來其實是蠔皇蠔豉袋生菜看起來有點像腐皮壽司,不過用的是生菜不是腐皮,中間包的是蠔豉。雖然材料跟平常吃的髮菜蠔豉生菜沒兩樣,但賣相有創意,值得一讚。


年年有餘就是骨香珊湖海星班。賣相很霸氣的一道菜,略為炸過的海星班,外層帶點香脆,中間的魚肉帶彈牙,同時間吃到兩種不同口感。
再來的喜氣洋洋是富貴羊肚菌津菜卷。津菜包著蔬菜絲,配有竹笙和牛肚菌,入口清甜很健康的一道素菜。
橫財就手原來是慈菇炆元蹄。元蹄炆得相當入味,口感腍滑,醬汁帶微微酸甜,加上骨膠原豐富,再飽也要多吃一點
五穀豐收當然跟飯有關生炒糯米飯是也。糯米飯炒得夠香口,內裡加入了臘味和冬菇粒,吃來更美味米,而飯看起來色澤油潤。口感也挺乾爽。
最後的步步高升是薑茶雨花雲石栗子湯丸配三式煎年糕。用栗子做餡的湯圓還是第一次吃,而湯底的薑味很濃,湯圓口感就比較淋身,栗子餡甜度卻剛好。另三色煎年糕分別是夏威夷紫心番薯糕、京都宇治抹茶紅豆糕和薑汁韓國黑糖瓜子仁年糕,三款年糕的味道也很特別,有別於一般見到的口味不過自己最愛紫心蕃薯年糕,它的口感煙,帶紫薯香卻不太甜。

這兩個月大部份時間都不在香港,跟好久不見的食友們談天說地,更新大家的近況,在歡笑中渡過一頓美味的團年晚餐,實在很美好呢~


香宮
地址: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一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