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式全豬宴:The Fat Pig

這裡是英國名廚Tom Aikens在港的第二家餐廳,一看店名就知餐廳的主題,餐牌由頭到尾都是豬肉,共有十七種不同的烹調方法如醃漬、燒烤、鍋燒、燜燒、蒸煮和煎炸等,只有伴菜和甜品部分沒有豬肉。餐廳一賣點是店內九成豬肉供應是來自新界「華記農場」的新鮮豬肉,可說是信心保證,也很高興主廚選擇支持本地豬農業。
牆上寫著「In Pork, We Trust Leave No Part Behind」,突出餐廳nose-to-tail的吃豬理念。墨綠色的檯面與波波座地燈,帶點懷舊英倫風,整個用餐環境也寬敞。
炸豬耳配酸豆醬($55)。豬耳切成絲再炸,吃時沾點法式酸豆醬,其實不太吃得到豬耳的味道與質感,但勝在炸得香脆,送啤酒一流。


手撕豬肉配包、椰菜絲沙律、洋葱圈($64)。豬肩肉先炆煮4至5小時,用蘋果木燻香,吃起來肉質軟腍帶少許香,加上香脆巨型洋蔥和清新椰菜絲沙律,味道與口感都很好。
豬頸肉配日式柚子醋汁、醃蘿蔔($160)。本以為跟平常的豬頸肉一樣是一片片,怎料豬頸肉看來更似豬腩肉,還好肥瘦均勻,口感不會太乾,不過最驚喜的是配上柚子醋汁和薄切醃蘿蔔片,可充份減低豬肉的油膩感。
豬肉丸伴奧勒岡、巴馬芝士、酸忌廉($48)。西式豬肉丸大多都佐以蕃茄醬,不過這裡改成巴馬芝士和酸忌廉,本來還覺得這個配搭有點奇怪,沒想到味道出奇地夾。
昆布蘭豬肉腸伴薯蓉及洋葱燒汁($58)。自家製的香草豬肉腸,伴以大廚自家調製的牛肉汁和健力士啤酒煮成的洋葱燒汁,味道不錯濃郁中帶點甜味,伴碟的薯蓉夠幼滑也吸引。
菜心沙律伴花生芽菜($40)。吃了那麼多肉,總不能不吃點蔬菜平衡一下油膩的感覺。
熱情果蛋白脆餅。甜品的選擇不少,不過見到最愛的pavlova當然不可不試,結果沒令人失望,蛋白脆餅口感酥脆而甜度剛好,忌廉又幼滑,加上香甜的芒果肉和酸香的熱情果醬,吃罷要真心的推介一下! 
食友們點的雪糕也有特色,用中式碗盛著雪糕球,旁邊放了兩個茶杯,裡面是自選的topping和醬汁。

每道菜的份量不多,最適合三五知己一同分享,加上價格相宜,環境又不錯,應該不難成為城中熱捧的新餐廳~


The Fat Pig
地址: 銅鑼灣時代廣場的十一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