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西文化合璧:卅二公館 Mott 32

中環就像是個大溶爐,除了商業上的中西融合,還有中西文化的交錯,文化中又以飲食的融合最為顯而易見也感受最深,因各式中西餐廳在這區隨處可見。今天跟食友到訪位於中環心臟地帶中的Mott 32,也是現代餐飲中的中西文化合璧的見證。
前菜先送來了椒鹽鮮鮑魚仔、燈影牛肉薰魚。鹽鮮鮑魚仔煮得軟身可以一口咬開,入口香酥。燈影牛肉夾起來可見牛肉真的薄得透光,口感超脆也有陣陣牛肉味透出,而看來比較平淡的薰魚卻最有驚喜,魚肉煙薰味剛好不會太濃,肉質嫩滑之中帶著不少魚油在口中散發,大家也一致讚賞。


火雞兩食。去年也來過吃火雞三吃,今年換上李文星師傅,做法相若但有改良過,火雞肉比上次吃到的會一點。
首先吃的當然是片皮火雞,師傅即席把火雞肉一片片薄切出來,吃的時刻以柔軟煙韌的薄餅皮包著,配搭火雞醬,味道不比正宗的北京填鴨遜色,絕對是應節的創意菜式。
然後再來的是火雞絲沙律,除了火雞肉虢,還有蜜瓜、木瓜、火龍果、青瓜等配料,先淋上特製沙律醬再充分攪拌,味道清爽,帶生果的香甜,完全巔覆了火雞肉就是口的觀感。
東坡黑豚肉配蘿蔔糕。沒想過東坡肉竟然可以跟蘿蔔糕拉在一起,真佩服師傅的創意。在煎香的蘿蔔糕上放了一件東坡肉,雖然是有點肥,但蘿蔔糕剛好可以中和了那種油膩。
醬燒牛肋骨。牛肋骨炆得極腍,醬汁已經完全滲入牛肉之中,味道濃郁,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仍令人欲罷不能。
生滾潮州蟹粥。最後的一道蟹粥果真是大堆頭,單單配料就有七款之多,如大頭菜、鹹蛋黃、蔥花等等,蟹粥加入魚湯去熬煮,味道比一般的更加鮮味,蟹肉也夠新鮮甜美,的確是個完美的總結。

卅二公館的出現又帶來了另類風格,外表和內裡裝潢都是西式風格,打開餐牌卻見到不少傳統中菜的名字,而一些用料又用上外國的食材烹調。這種中中有西的飲食文化,除了帶來味覺的衝擊,也帶給食客們飲食文化嶄新的體驗。

卅二公館 Mott 32
地址 :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