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改頭換面:翠華餐廳

雖然不是夜蒲人,不過以前也去過威靈頓街的翠華吃宵夜,前陣子看報導還以為是結業,原來是重新裝修,是日就和食友在正式開業前來試一系列新推出的食物。
整家茶餐廳的裝修完全是改頭換面,不再是茶餐廳的格局而像cafe,而且走懷舊屋邨風,有墨綠色窗框、街市裡照雞蛋的燈、紙皮錫地板等,應該花了不少心思。
講到翠華當然不得不提奶油豬,自己第一次吃它就是在翠華,現在除了奶油豬外,還新增了小麥奶油豬,它用上麥包有小麥的香味,而且比普通白麵包更健康。


三文魚薄餅。沒想過茶餐廳會有薄餅,薄餅用木板呈上有種吃西餐的感覺,至於薄餅本身都不錯,以茶餐廳水準來說已收貨。
英式三層架下午茶。這是今日的焦點所在,未吃前單看座檯餐牌已經覺得很新鮮,侍應送來clotted cream和果醬後,我的雙眼已經發光,因clotted cream是鬆餅的靈魂,而這clotted cream不是用普通的牌子,加上有整盒用來伴鬆餅,實在太慷慨了。
鬆餅是原味和提子味,另有兩款果醬配搭,再塗上又濃又creamy的clotted cream,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其他的甜點有馬卡龍、朱古力鮮草莓、合桃巧克力布朗尼、迷你蘋果撻和翠華奶茶凍,整體上都可以,只是某些對我來說偏甜了點,特別是新推出的奶茶凍,如果甜度減一點可能會更好。

鹹點方面有煙三文魚多士、酥炸鮮蝦菠菜餃和芝士腸酥,以前也吃過這裡的鮮蝦菠菜餃麵,炸過後也不錯的說;另芝士腸酥的酥皮做得不錯,雖然有少許油但至少做到酥脆的效果。
奶茶梳乎厘。本來以為是一小杯的,原來是2至3人份量,只是還沒有太平館的那麼巨大。梳乎厘的口感不錯,味道有點像麥精也不太甜,是有點驚喜的甜品,效果不比坊間的做得差。

看來以後除了來吃宵夜以外,其他時候如下午茶和甜品時間都可以考慮來幫襯

翠華餐廳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