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獨有葡式地道海鮮拼盤: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不少人愛海鮮拼盤,雖然來來去去都是生蠔翡翠螺麵包蟹等,似乎沒什麼新意,但仍不減人們對它的的熱愛,今次就介紹在Casa Lisboa遇到的葡式地道海鮮拼盤,愛吃海鮮的人要留意了
葡式地道海鮮拼盤。吃過不少海鮮拼盤,這個算是其中一個有特色的,因海鮮是從葡萄牙當地捕捉再直送到港,新鮮程度不比親身在葡萄牙吃遜色很多,當中包括狗爪螺、蜘蛛蟹、海蜇蝦、巨型紅蝦、白蝦和小虎蝦。四款蝦各有特色,自己特別喜歡小虎蝦,雖然細隻但肉質鮮甜,另外紅蝦也讓人回味無窮,蝦味濃郁蝦膏甘香。
大廚把蜘蛛蟹拆肉,連同蟹膏、蛋黃和忌廉汁混合再填滿蟹蓋後,再塗在脆多士上,啖啖蟹肉味道鮮甜。


以前也在西貢的海鮮星級店吃過狗爪螺,不過來自葡萄牙的狗爪螺更鮮甜,聽聞一公斤好像要二百歐羅,因漁民採捕時比較危險,所以價格高昂。這個拼盤賣$1880看似不便宜,可是以狗爪螺為例,這裡的份量可能要一千大元,而且海鮮拼盤會附上葡萄牙青酒Morgadio da Torre,在餐廳單點也要$420呢!如果擔心標準拼盤吃不完,也有半份的選擇,家價只是$950,至於免費附送的是另一款$280的葡萄牙青酒Gazela。
菠菜及特色醬釀蘑菇。大蘑菇肥大肉厚又多汁,面層鋪滿芝士和菠菜,加點蕃茄莎莎點綴,味道層次更豐富。
葡萄牙蔬菜天婦羅配芥末琶醬。不說不知原來天婦羅是葡萄牙傳教士於16世紀傳入日本,再由日本發揚光大。葡萄牙的天婦羅是以蔬菜為主,日本人才用上蝦、鮑魚等海鮮去做。天婦羅有意大利青瓜、甘筍和茄子等,切成薄薄一片再沾漿去炸,配上特製醬汁,味道特別但略嫌油了點。
葡式炒BB魷魚。食友說這碟魷魚很有家的味道,自己也有同感,配料除了BB魷魚就是蕃茄、洋蔥、蒜頭和辣椒,炒出來的味道不複雜但很美味。
香煎紅鯡魚柳海蝦大蜆飯。紅鯡魚煎得挺香,吃起來有點像煎紅衫魚的口味,不過魚裡面有些細骨,所以要小心。另米飯口感煙靭,蕃茄味也頗濃。
香草甜鳳梨伴檸檬雪葩。大廚把切成薄得透光的菠蘿片,配上檸檬雪葩,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剛好可以為腸胃消滯。
 

吃完前菜部分已經有點飽,主菜也只能淺嚐,但吃到最後仍在回味那個葡式地道海鮮拼盤,在香港幾乎找不到,不知何時可親身到葡萄牙吃一趟呢?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