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歐洲之旅] 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

講了兩年,要不是阿提哈德航空的promotion,可能不會這麼堅決的要去歐洲一趟。買機票前完全沒留意過阿提哈德,感覺好像不怎麼可靠的,翻查資料發現阿提哈是中東三寶之一,另外兩間就是阿聯酋和卡塔爾,在最佳航空公司的排名也有第五名,而且那個票價實在太誘人,雖然回程不能直接回香港,要去曼谷或吉隆坡,但連稅每人只是三千多一點,自行買機票由曼谷回港都只是一千元或以下,總價就是四千左右,還可以順道停留曼谷玩兩天,就決定買下了
去程一開始就差點出事,通常我們都不會太早check-in,我是在起飛前約1小時15分鐘到機場,因一早已在網上check-in,不過因有行李寄艙,所以到櫃台後得到的登機證,上面竟寫著起飛前一小時就登機,但就在拿登機證的一刻,鬆弛才在九龍上的士趕來,可想而知當然有多麼的焦急,無法想象趕不上飛機到底要怎麼辦。幸好最後都趕上了,且還不是最後一位,陸陸續續還有人來,所以就這次經歷來看,三十分鐘前到達閘口應該可以,一個小時真的太早了~
座位上一早已放了被子和耳筒。途中發生小插曲就是有為數不少的電視機用不到,結果整個系統要restart,還好最後回復正常。

以為Economy不會派menu的以為是派入境表,但原來真的是menu。主菜有甜酸雞、中東牛和西式意粉,夠國際化。
起飛後就是派飲料和零食的時間,每人兩包,以為是花生,原來是芝士餅,因為太肚餓,瞬間清掉了。
飛機餐算不錯,有一件芝士,可以夾餅吃,但麵包就偏硬所以沒吃。
到差不多落機前一個半小時,空姐們又再派食物,今次是三文治和杯麵。竟然主動派如此邪惡的杯麵,香氣實在太誘人,而且雞湯味的合味道杯麵,比想象中好吃。至於三文治其實是羊肉酥卷,相對地較普通,這個時候我會想吃杯麵多一點。

阿布扎比的機場真的很大,飛機著陸後還要走一段時間才到,另外我們下機並不是過橋到閘口,而是要坐接駁巴士。

過了轉機的海關關口,我們就直接走到terminal 1,因為幾個lounge都在這邊,由下機和再度上機的terminal 3走過去都是十分鐘左右,不算太遠。
首先會見到Al Reem Lounge,可是Citibank Perimermiles和AE都用不到,不過職員很好,指示可以到Al Dhabi Lounge,就在面向Al Reem Lounge左手邊一直走就會見到,正正在Airport Hotel旁邊。

手持Cathay AE或Priority Pass都可以
免費使用三小時,付費的話2小時大約150港幣左右。
大概九成以上來阿布扎比的人都是轉機的吧,這個lounge的人還真不少,幾乎都坐滿了人,想找位置都不容易。這裡有自家WIFI,上網速度挺快。
還有4間免費淋浴可以使用,那邊有本藍色的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航班編號跟登機時間就可以預約,到時候會有服務員主動找客人
淋浴間很大很乾淨,有提供沐浴露和護髮素,也有毛巾和牙膏牙刷,還有風筒啊,非常推薦大家在長途旅程中洗個澡。
飲料區有熱飲和汽水,另外還有蘋果汁和橙汁。
食物方面選擇不算多,有大量沙律和一些中東菜,烤雞薯仔、咖喱雜菜等味道都不錯。 
坐阿提哈斯到阿布扎比應該有兩個小時或上的轉機時間,有信用咭提供免費貴賓室又不用的話有點浪費啊!如果不太清楚還有什麼咭可以用,出發前記得查一查。
第二程機由阿布扎比到倫敦,飛機比由香港飛來的那架更大,機艙分兩層,設計亦較豪華。個人電視屏幕很大,整個控制版的設計看來都較新穎。
耳筒的膠袋裡有個布袋,內有襪子、牙膏牙刷、耳塞和眼罩等用品。
座位不算特別窄,不過最欣賞靠背左上方有個枕,頭可以挨在上面睡覺。
起飛不久就派一個小吃,裡面有三文治、花生、蘋果、朱古力和水等,很豐富。
差不多下機前兩個小時就吃早餐,有奄列和炒蛋香腸,味道不錯又夠熱,最後還派一片朱古力呢。

整體來說很滿意這次阿提哈德航空的旅程,如果不要求直航,以價錢來看是值得推薦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