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肉類 X 薯仔法式小館:Atelier Vivanda


這家Atelier Vivanda跟一舖之隔的restaurant Akrame同樣是法籍米芝蓮大廚Akrame Benallal由法國帶來香港,兩者走截然不同的風格,Akrame是法式Fine Dining而Vivanda則是法式小酒館風格。 
貫徹小酒館的風格,餐廳裝潢樸素溫暖,聽說佈置、餐具和桌椅都與巴黎總店有九成相似。特別值得一提是餐桌上的餐刀,其實是大廚Akrame Benallal親自設計,刀形獨特而刀柄採用牛角製成,插在桌上彷效肉店內擺放肉刀的設計,非常獨特。
午餐和晚餐的餐牌基本上是一樣的,午餐一份肉類加任吃薯仔賣$298,晚餐則賣$448,不過就多一份前菜和甜品。


煙燻五十天熟成薄牛肉片。牛肉來自荷蘭,風乾五十天然後再煙燻,先吃一片原味,口感柔軟鹹香適中。再吃便記得要沾一點Akrame的自家黑胡椒味橄欖油,油身香味獨特層次更豐富,另外伴麵包或其他肉類也很適合。
法式鴨腿批配甜醋香蔥。用上拆肉鴨腿,吃起上來比較有咬口,加上調味輕盈,入口味道清新。
意大「飯」配紅菜頭。餐牌寫著是Risotto,但實際上是米型意粉,混合紅菜頭烹調,顏色搶眼,口感特別。
黑安格斯牛腹肌。這裡選用的都是天然有機的美國黑安格斯,肉味濃郁,吃著頗有嚼勁。
西班牙黑毛豬肋骨。肋骨烤至medium well,入口帶點焦香,豬肉的脂肪較多,油香十足,肉質也挺軟嫰。
Le Croquavor漢堡。有別於一般的漢堡,麵包用上法式麵包,中間夾著免治牛肉、Comte芝士和生菜,當中的醬汁是一大亮點,可以減低肉類的油膩感。
除了肉類,薯仔也是這裡的主打,除了較常見的烤薯仔和薯蓉外,還有法式烤焗馬鈴薯、馬鈴薯絲餅和炸馬鈴薯球。自己最喜歡的是法式烤焗馬鈴薯,把馬鈴薯切片、加入忌廉和洋蔥等,口感有點爽爽的,另外馬鈴薯絲餅也不要錯過,中間夾著Brie Cheese,芝士味相當濃其他的雖然是普通一點但味道也不錯記得點了炸馬鈴薯球的話,不要忘了要求自家製蕃茄醬,因它的味道十分濃郁,且每年才出產700樽,可說非常珍貴。
吃到最後已經飽到不行,可是甜品還是少不了吉士蛋糕配雪糕和焦糖燉蛋入口很不錯,不過最驚喜的是零陸香豆朱古力焦糖長泡芙,泡芙有榛子的香味又不會太甜,但記得趁熱吃因雪糕溶得很快呢。

喜歡吃薯仔的朋友說起這家餐廳時對這裡感興趣,可惜的是她不吃牛,但其實這裡除了牛肉外,還有雞羊鴨等出品,應該不難找到想吃的東西哦~

Atelier Vivanda
地址:灣仔船街9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