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碟子上的食物畫:Angelini意大利餐廳


上星期出席了Chef Alessandro Angelini上任的cocktail party,當日已被大廚的頭盤小吃吸引,不過份量少有點意猶未盡,想再認真品嚐,便找了個平日下午,來試一下他炮製的道地意菜。
好久沒在平日下午來到Angelini,剛好遇上好天氣,陽光透進落地大玻璃窗,簡約雅緻的環境令心情大好,胃口也大增,一口氣點了好多想吃的菜式。
意大利西西里紅蝦刺身伴牛油果、青蘋果及乳酪汁。上次來opening已經品嚐過,雖然只得一口大小,但對這道菜念念不忘,心想再來一定要再點,結果今次可一人獨享一碟了。西西里紅蝦刺身鮮美甘甜,它的鮮甜跟牛油果的味道出奇地夾,兩者簡直是絕配。


辣味鵝肝凍批伴白醋野莓。辣味鵝肝入口甘香幼滑,一絲羶味也沒有。吃著感到在鹹與甜之中滲透著淡淡的辣味,伴以藍莓、士多啤梨和紅莓等帶酸的生果,剛好可中和鵝肝的油膩。
自家製意大利黑白幼麵伴帶子、大蝦及紅蝦。這菜式擺盤獨特,大廚用白紙接成方型盒,煮好的意粉放進去後可將其香味鎖住,再在客人面打開,這樣在上餐的過程中香氣便不會流失。自家製的幼麵條黑白雙色交錯兼口感彈牙,加上鮮味的海鮮配料,視覺與味覺都十分滿足。
龍脷魚伴焦糖洋蔥、提子乾、松仔仁及焗蘆荀。龍脷魚呈顯卷狀,口感比一般的龍脷魚有彈性,伴著焦糖洋蔥同吃,洋蔥的爽脆加上焦糖的香味,令味道層次更豐富。
咖啡醃豬柳伴芥末醬及鵝肝。大廚用上咖啡圍著豬柳卷,而用咖啡來醃肉還真不常見。豬柳肉質軟嫩帶肉汁,還有淡淡的咖啡香伴隨,入口的香氣很特別。
雖然已經夠飽,但甜品部分還是不想錯過,就要了消滯效果較好的青檸雪葩和熱情果雪葩,雪葩入口滑溜之中也帶不錯的清新酸香

環顧各菜式不難察覺大廚的擺盤相當精美,特別是頭盤部分,不但令人賞心悅目,味道也是一流。飯後跟大廚交談一會,聽著他對於新菜式的構思,真切感受到他對烹飪的熱誠,令人相當期待下輪的新菜式呢~

Angelini意大利餐廳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