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溫和泰北菜:18巷泰國餐廳 Soi 18


香港做泰北菜的餐廳不多,在泰國菜館林立的九龍城也沒有幾家,是日來到世貿,卻遇上了這家主打泰北菜的餐廳。餐廳裝潢有別於坊間的泰國菜館,用上鎢絲燈營造氣氛,有點泰式咖啡店的感覺。
泰式燉花膠。以前去泰國會到唐人街吃砂鍋魚翅,現在支持不吃魚翅,所以餐廳也推出了燉花膠菜式,杰身的湯羹配上較爽身的花膠,既養顏又美味。
泰東北包魚吃。這是泰北地道的菜式,拆開燒過的筍殼魚肉,用生菜包著,加點醬汁、蔬菜粒或煮過的米線,入口感覺很清爽,不過魚肉直接沾著醬汁吃著也不錯。


18巷鮑魚沙律。除了彈牙的鮑魚,還有爽口的椰樹芯和沙葛,酸酸辣辣,在炎夏吃特別清新開胃。
泰東北燒牛扒青木瓜沙律配糯米飯。喜歡這個菜式的搭配,因只吃牛肉會有點膩,以清爽的青木瓜沙律作伴,可以中和油膩而吃得更多,另外糯米飯夠點軟沾點特製醬汁更美味,值得推薦。
比素香葉炒大蝦。比素其實就是蘿勒,用來炒大蝦的話有種獨特的風味,而蝦肉雖爽口卻不算很特別,倒是墊底的四季豆吸收了精美而顯得更美味。

正宗的泰北菜應該是又酸又辣,這裡菜式的酸度與辣度比較溫和,一般香港人應該比較容易接受。價錢雖是有點小貴,但
這裡坐得舒服,又勝在位處銅鑼灣旺區,約朋友來開餐也方便

18巷泰國餐廳 Soi 18
地址:銅鑼灣世貿中心1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