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多變美味生蠔:The Walrus

生蠔是我喜歡的海鮮之一,高峰期曾在自助餐吃兩打,但任吃的質素始終不及蠔吧的單點出色,有時候想吃得好一點,也會選擇到蠔吧去。這家位於中環新開幕的Walrus,適合我這種愛吃蠔的人,廚師會按照當日各款生蠔的新鮮程度來選擇烹調方法,食物具創意,不是只有即開生蠔這麼單調。
Oyster Shooters。三款不同口味的Shooters,Red是帶點辣的招牌Bloody Mary;Green是混合伏特加與五種蔬菜水果打成;Clear最特別的結合清酒、鵪鶉蛋、紫蘇和魚子醬。自己選了Red,先喝一小口Shooters,再自行加入生蠔,最後一飲而盡,相當過癮。


Fresh Oysters。這裡的生蠔是即點即開,配有六款自家製招牌醬汁,比較特別的如泰式醬汁、羅勒薄荷、泡菜醬汁和熱情果醬汁等,不過生蠔本身夠新鮮,直接吃已經很鮮味,加點醬汁味道便豐富一點。
Oompa Loompa自家製血橙雪葩、三文魚青瓜他他。他他的賣相很美,自家製血橙雪葩令整體味道更酸香清新。
Copy Cat。這個菜名很傳神,蠔殼上盛著的不是生蠔,而是味道與生蠔很相似的蠔葉,即叫作濱紫草,再配搭牛油果、醋、藜麥、芥末泡沫,沒有蠔肉卻有蠔味,非常有趣。
除了生蠔,還有幾款熟蠔菜式。Miso Cool單聽名字就知道是加入味噌的焗蠔,還有芝麻與炸羽衣甘藍,而另一款U-N-I就是海膽醬配鮮紅辣椒絲,兩款焗蠔的味道都很獨特,坊間少見亦很美味。
Mini Crabs and Nori Crisps。可愛的迷你小蟹放在自家製海苔脆片上,看著像似一幅畫,迷你小蟹和海苔脆片都香脆可口,佐酒一流。
The Walrus Po’Boy。單吃生蠔可能會不夠飽,而這裡也有潛艇三文治供應,夾著炸蠔、炸魚和招牌酸瓜,配搭泡菜醬,麵包口感微脆帶點甜,飽足感滿分。
Chocolate Oyster。最後出場的甜品最令人驚喜,本來以為只是吃蠔殼內的海鹽雪糕,沒想到那個超迫真的蠔殼也能吃,原來蠔殼是用朱古力做的,像真度十足。

聽聞餐廳在每星期
都會推出一種全新的驚喜特色的鮮蠔菜式,並在臉書專頁上公告,剛才介紹的菜式已經相當創新,真的很期待陸續而來的新把戲呢!

The Walrus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64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