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海酒店遊] 外灘茂悅大酒店 Hyatt on the Bund:中菜廳-新大陸

在上海第四天,來到Hyatt on the Bund的中菜廳-新大陸,這裡主打傳統北方菜和本幫菜。
江南脆鱔。每條脆鱔大小相若,入口鬆脆香酥,味濃帶醋香。
千展野菜卷。做得很精緻的野菜卷,用薄薄的百頁卷著薺菜,但又不會散開,口感清爽。

果木烤鴨。原來Hyatt旗下某幾家一線酒店裡中菜廳都是以烤鴨作為招牌菜,香港的沙田18就是其中之一,而這裡的烤鴨也是非常出色。烤鴨切成鴨片皮、鴨肉和皮連肉三個部分,鴨皮直接醮砂糖就可以吃,口感香脆油香豐富,質素非常高。至於鴨肉也不錯,帶有不錯的鴨肉香,整體來說很美味。
茉莉花茶熏魚。平常吃的熏魚都是冷盤,熱吃的熏魚還是第一次見,雖然吃不到有茉芥花的香味,不過外層香脆,沒有冷熏魚那麼乾,內裡也有不少肉汁。
宋嫂魚羹。湯羮裡有小黃魚絲、冬菇、筍絲,胡椒味挺重,也帶少許酸,讓我想起了酸辣湯,而這魚羹味道香濃,丁點魚腥味都沒有。
金牌扣肉。這是我見過做得最精緻的扣肉,每層都又薄又平均,真佩服師傅刀工精細。用貝殼造型的南瓜薄餅夾著五花肉同吃,五花肉入口即化,油而不膩,墊在底下的小棠菜和茶樹菇也不要錯過,吸收了肉的油香,味道很不錯。
石鍋銀鱈魚。份量十足,大大塊的鱈魚堆成座小山。鱈魚的魚味較淡,肉質卻滑溜得很,配以濃郁帶點微辣的醬汁,相當下飯。
五糧液豆苗。用酒煮菜不稀奇,但用上五糧液好像是第一次遇到,酒精已揮發掉,只剩下醇香的甜味在菜中。
招牌鍋貼。鍋貼煎成金黃色,網紋幼如絲,肉汁從酥脆的皮中流出,充滿肉鮮味。
甜點拼盤。拼盤非常浮誇,有如仙境一般的甜品拼盤,擺放了七款特色甜品,有炸湯圓、蛋撻、生果、布甸等,每款都做得很精緻。

要是喜歡吃烤鴨的話,要來試試這裡的出品,水準真的很高,不比在北京吃過的大董差,其他菜式也相當出色,價錢也合理,原隻果木烤鴨才$298呢!

新大陸
地址:上海市黄浦路199號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1樓大堂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