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法國南部的米芝蓮:BriKetenia


幾個月前得到邀請參加廚藝示範活動,當時已知兩位大廚將合作開餐廳,其中一位更是法國米芝蓮大廚,那天試過廚師的菜式,覺得頗有水準,所以對新餐廳的出品有期望。

餐廳以金色與藍色為主調,靠牆的兩邊有排半圓型梳化,餐廳中間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廚師們在準備食物。

麵包籃。亮點不在麵包而在特製的麵包醬,味道像是蒜蓉香草醬,侍應提醒會令人上癮,結果自己便吃了半籃麵包。
Gillardeau 生蠔配Red Cherry Sauce。蠔肉很飽滿,蠔味十足,旋風式的的吸入兩隻,感覺仍然意猶未盡。
法國煙燻鰻魚配黑加侖子。來自法國的煙燻鰻魚煙燻味很香,配上帶點微酸的黑加侖子醬,配搭挺清新。


焦糖鵝肝醬。面層黑色的是poppy seed,吃時可塗在多士或麵包上。鵝肝入口軟滑,帶點焦糖的甜味,感覺有點像甜品,不過一客份量不少,最好幾個人分享。
香燒帶子配法國野菌忌廉汁及檸檬汁。帶子處理得很好,煎得夠香口亦很鮮味,除了野菌忌廉汁外還配有梨蓉醬,帶子與梨蓉的配搭挺新穎。
法式香草烤羊架伴白豆及甜椒黑橄欖汁。羊架的生熟度剛好,肉質呈粉紅色而沒有血水,不過也沒什麼羶味,不像在吃羊肉,怕羶的朋友應該很合心意。
法式朱古力泡芙配雲呢拿雪糕。這是廚師法國總店的招牌甜品,用料擺設跟當地出品如出一轍,用上法國73度朱古力,朱古力的味道十分濃郁。

進軍香港的法國餐廳大多來自巴黎,反而主打法國南部菜式的比較少,這裡有近六成的菜式都和法國總店一樣,未能親身到法國品嚐的話來這裡試試也不錯啊~

BriKetenia
地址: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