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沖繩的刨冰:沖繩海之家冰店


講到吃冰,現在大家應該想到台灣的綿綿冰或韓國的雪花冰,但對於我來說,日本的刨冰才是自己的始祖,就是小時候看卡通片,那種淋上紅色、綠色或藍色糖漿的刨冰。顏色很人工,冰不是刨得很碎,會吃到粒粒碎冰,感覺是最原始的刨冰味道。
上月尾來PMQ吃午餐,在電梯看到「沖縄 美ら海の家」,打算吃完午餐去一探究竟,走遍整層也沒看到,才知道原來店子7月1日才開門,難怪找不到。
 

後來看到雜誌介紹,心想一個人吃完整個刨冰有點吃力,就拉了在上環上班的為食好友相陪,分享一客刨冰。
店子佈置相當簡單,只掛了寫上沖繩二字的畫,配搭一些與海灘有關的吊飾,雖然看似簡陋,但還真像在日本見過的街頭刨冰店。平日的PMQ人流很少,我們獨霸了店子中間的一張木檯,舒服地坐在座墊上吃刨冰。


試業期間,暫時只有五款刨冰,配有圖畫menu,以草莓與綠茶「和」最為吸引,兩款都好想吃,但實在吃不下兩個,今次就先試綠茶「和」吧!
綠茶刨冰的最大賣點是除了冰,還有白玉團子和糖漬栗子。女店員先刨一次冰,淋上綠茶糖漿和煉奶,然後再刨第二次,保證中間的冰不會淡而無味,最後再淋一次糖漿,加上紅豆蓉就完成。
本來以為是日式帶碎冰的口感,沒想到竟然有如雪一樣,口感軟綿綿,沒有生水的味道,綠茶糖漿與煉奶的份量剛好,加上紅豆蓉,整體不會過甜。伴吃的白玉團子跟糖漬栗子也好吃~在這種悶熱的天氣,坐在微涼小店的地板上,吃著冰涼的刨冰,實在是涼透心,彷彿一瞬間就飛到了沖繩!

冰店才剛開了一星期,7月20日才正式開幕,可愛的女店員說到時候還會有更多不同口味的刨冰哦!


沖繩海之家冰店
地址:香港島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H104號店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