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正宗不正宗:北正宗

幾年前去過胡志明市旅遊,記憶中整體印象不錯,那裡的食物都合胃口,但就沒時間到河內,聽聞河內跟胡志明在食物方面是兩種不同風格,當年去不了是有點遺憾,剛巧得知新蒲崗開了家主打越北菜的小店,就趁假期來一趟。
小店開在食肆林立的景福街,競爭應頗大,不過由於是新店,也吸引到不少嚐新的客人,午餐時間也幾近爆滿。室內裝潢簡約,光潔明亮,牆上掛了一些越式畫作和裝飾品,驟眼看有點像家cafe。
假日午市套餐有四款河粉選擇,連飲品約六七十元,另外還有兩款精選套餐,一款撈檬,另一款香葉飯,跟一客紙米卷和飲品,大約七八十元左右。


鮮蝦扎肉紙米卷。餡料豐富飽滿,九層塔的味道頗突出,配上清淡的魚露,作為跟餐小吃算是有驚喜。
河內雜錦牛湯河。湯河都配有九層塔、油炸鬼、青檸和辣椒讓客人自由添加。河粉份量挺大,裡面有牛丸,扎肉、牛肉、牛腩等,當中以牛丸最特別,口感頗彈牙,味道也濃。湯底方面略為清淡,有說河內跟胡志明的牛河是有點不同,正不正宗自己說不上,味道不錯是真的,但追求濃郁牛湯底的朋友可未必喜歡。至於河粉方面,口感跟在越南吃過的差不多,不算是很滑溜的一類,但也不是又粗又厚的口感。
家鄉椰青炆五花腩配越式香葉飯$88。五花腩雖加入椰青肉去炆煮,可是椰青味較弱,而且味道偏鹹,失去了椰青那清新的甜味,吃罷有點失望。
飲品叫了咸檸七喜和青檸梳打。咸檸七喜比較好一點,入口沒那麼甜,如果平日午餐單點也只是加$10。假日套餐其實可點滴漏咖啡,但今日的太陽令人喝不了熱飲。

可能今次只吃了午餐,真正越北的菜式沒吃到,也覺得跟坊間的越南餐廳沒大分別,未至於要專程去,但有到過河內的又想找回一些味道的話,不妨來一趟試一試,再幫忙告訴一下是否跟河內的味道一樣吧。


北正宗
地址:新蒲崗景福街87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精選食評請按此

1 意見:

很欣賞你的當食評!能和你進一步聯絡,要請你來試食本店的新出品嗎? William 91060812 or william@0812.h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