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摩登新派越菜小店:Viet Kitchen


甫踏進餐廳,眼球被色彩繽紛的竹編面具吸引著,面具大大小小的掛滿整幅牆,還有波浪片天花和攝影大師的越南街頭作品,盡顯設計心思。

餐牌上的選擇雖然不多,但菜式有特色,大廚Peter Cuong Franklin一直致力推動摩登越式飲食文化,把他在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學到的廚藝與越式烹飪精髓融合。
照片前的是鮮榨甘蔗汁,而後面的是Viet Signature Drink,同樣是鮮榨甘蔗汁,不過後者混合了冧酒、香茅和柑橘檸檬,而我那杯是無酒精的版本,不太甜而香茅味突出,比一般純甘蔗汁的清新一點


半生熟牛肉湯河($88)。這是試吃的迷你版本,湯底用上有別於傳統的熬湯程序,看來清澈無雜質,味道較平常的沒那麼濃,另外加入薑絲提味也頗有新意,也是第一次見到的做法。
鮮蝦蒸雲吞 ($78)。這雲吞跟一般的上海或港式雲吞有點不同,靈感來自意大利雲吞,所以是飛碟形狀。裡面包著蝦肉和豬肉,配以越南酸甜魚露汁和蔥花,很有特色的fusion小吃。
焦糖雞翼 ($78)。講到單骨雞翼,總會先想到Greyhound Cafe,不過這裡的單骨雞翼也做得不錯,炸得夠香脆,吃點旁邊的醃蘿蔔片可幫忙減低熱氣。
味噌牛油粟米蘑菇 ($78)。材料配搭簡單,但卻是意想不到的辣,而辣味是來自黑胡椒的,且是慢慢滲出來,不能吃辣的要留意了~
香茅辣椒炒蜆 ($148)。混合中、越烹調技巧,加入越南青檸黃油醬、青檸、羅勒、香茅等,以中國傳統的爆炒方式煮蜆,蜆肉隻隻飽滿,湯汁帶有黃油香。
烤黑毛豬扒 ($218)。日本黑毛豬扒先烤後焗,焗好後再以香茅、魚露和豬肉汁調味,黑毛豬肉質結實,肉味豐富又帶有炭烤的香味,好豬扒的人應會愛上
蒜香薑蓉炒飯 ($78)。雖然材料只有蒜蓉、薑蓉和蛋,但飯粒炒得夠乾身,入口毫不油膩,且味道非常香口。
羅勒雪糕配士多啤梨和越南咖啡雪糕配焦糖煉奶 ($58)。羅勒雪糕不常見,但其實羅勒雪糕的味道很清新,不過跟士多啤梨有點不搭,配其他的生果如芒果可能會好,至於另一款越南咖啡雪糕的咖啡味很濃郁,愛咖啡的人吃一球可能不夠喉

順帶一提,餐廳旁邊的Viet Baguette在午市提供健康快捷的外賣食物,如越式三文治、檬粉、沙律和越南咖啡等,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不妨試試~

Viet Kitchen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41 號盈置大廈地下 4 及 6 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文章請按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