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抹茶迷朝聖地:中村藤吉香港店

抹茶迷不可能不知道「中村藤吉」這家名店,有不少朋友到日本京都旅行都會專程到宇治總店朝聖,所以當得知「中村藤吉」會在香港開設全港首家分店時,頓時成為城中熱話,有幾位朋友甚至說要首天去排隊嚐新呢!
裝潢保持著與日本總店相若的風格,近窗的位置有一組疊蓆,聽聞不定期會有茶道班舉行,感覺坐在上面的時候心境會特別寧靜。加上兩面落地大玻璃,能飽覽維港風景,說是擁有最美景的抹茶專門店也不為過。
入口的左手邊是禮品區,有茶包、抹茶海綿蛋糕、抹茶曲奇、抹茶糖、特濃抹茶 / 焙茶朱古力等,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買,可是每款商品數量有限,下午五點左右,大部分熱門商品都已沽清,想買的話記得要早點到。


餐牌裡除了抹茶與焙茶甜點外,其實還有鹹食,如蕎麥麵、烏冬和米飯,對於我這種不能以甜品當正餐的人來說是一大喜訊,先吃點熱鹹主食後就更有胃口吃甜品了。
抹茶蕎麥麵。近來天氣超熱,點個抹茶冷蕎麥麵最適合不過,每次配搭的日式漬物都有所不同,今天的是辣蘿蔔,吃罷清涼透心。
腐皮抹茶烏冬。烏冬的粗度看起來跟剛才的蕎麥麵差不多,不過烏冬口感更為爽滑彈牙,加上清澈的湯底、京都長葱和腐皮,味道清爽,亦很適合夏天吃。
生茶啫喱(抹茶)。應該是全店最人氣的甜品,抹茶啫喱跟我在宇治吃到的幾乎一樣,為什麼?因為抹茶啫喱是由京都每天空運到香港。抹茶啫喱口感滑溜,帶淡淡的抹茶香,伴以香濃軟滑的抹茶雪糕和煙韌白玉丸子,實在很美味!
抹茶金時冰。沒想到份量如此大,刨冰堆得好像一座山,冰山山頂有抹茶和焙茶軟雪糕,旁邊有白玉丸子與紅豆蓉。吃的時候把抹茶糖漿與黑糖糖漿倒在刨冰之上,刨冰挺細緻,幾乎入口即溶,糖漿有點甜,要好好拌勻才吃。

始終還是未有機會吃到由日本直送的超人氣抹茶蕨餅,每天只限量十多份,想吃真的要有點毅力才行,暫且把這個渴望留待下次吧~

中村藤吉香港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The ONE L1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