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海酒店遊] 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中菜廳-雍頤庭

晚餐來到文華東方酒店的中菜館「雍頤庭」,進門被天花板一大堆吊燈吸引著,看起來像孔明燈。再向裡面走進去,來到叫雛菊的私人貴賓房,中間放了大圓雲石檯,旁邊的玻璃房是個開放式廚房,部分菜式大廚會在裡面準備,而侍應也會在裡面把食物分好呈上。

是晚有盧懌明大廚親自準備晚宴,他是是福系列餐廳主廚,今年亞洲五十大餐廳當中就有兩家餐廳上榜,作為顧問主廚,只會偶然落場,今次能吃到他的手藝,實在很榮幸。
荔枝蟹肉球。一顆完整去核的荔枝,中間裹著蟹肉,甜美多汁,是個頗有驚喜的餐前小吃。

冷菜拼盤,擺盤精緻得像西式fine dining。擺盤有麻辣龍蝦、鱘龍魚子醬。卷著芒果絲、青瓜絲和蘿蔔絲的米紙卷,放上一片麻辣龍蝦和鱘龍魚子醬,整個放進嘴裡,先嚐到芒果的甜與青瓜的爽,其後是龍蝦肉跟魚子的鹹鮮,配搭相當有心思。另外熏鯧魚的外層燒得非常香脆,幾乎是吃薯片的質感,難怪是這裡的招牌前菜。
糟鹵鵝肝、毛豆、雞頭米。鵝肝入口甘香幼滑而蓮霧酸梅蕃茄最有驚喜,小蕃茄裡面釀了蓮霧和忌廉芝士,味道豐富清新開胃。
鴛鴦燕窩雞粥、麻油茶。綠色的部分是切碎了的薺菜,帶麻油香,而白色的是燕窩雞粥,啖啖足料燕窩,一碗吃到兩種不同的風味,叫人大開眼界
海膽汁白玉蝦、蜜汁火方。白玉蝦跟玻璃蝦球有點不同,大廚巧手切成菊花狀,口感比較扎實,配上海膽汁,味道很不錯。蜜汁火方薄薄一片,用上西班牙火腿,帶有蜜糖的甜味,也是整道菜的亮點。
黃燜鰻魚、酸辣藕帶。雖說是鰻魚,但其實是白鱔,而白鱔肥美,醬汁味濃但不會太膩,可惜魚骨有點多,吃的時候要小心翼翼;藕帶的口感和味道有點像西芹,微辣爽脆,在香港很少見,可以吃到是很好的經驗
清炖蒲菜獅子頭。湯頭清甜,獅子頭口感不錯,只是肥膏有點多,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有點漏,可能是自己吃不慣吧
雙味桂魚(瓜姜炒、杏香炸)。桂魚絲瓜姜炒,魚肉滑嫩,瓜姜爽脆,帶雙重口感。杏香炸桂魚裡面除了桂魚絲還有蜜瓜,是出乎意料的帶點甜味,味道層次很豐富。
蝦子茭白。現在是茭白當造的季節,雖然伴以濃郁的獻汁,但茭白的清甜味道仍然相當突出,入口質感也鮮嫩。
紅棗姜茶雨花石湯圓、蓮藕酥、菊花春卷、核桃酥。每款甜品都做得精緻,蓮藕酥與核桃酥弄得相當神似,而雨花石湯圓皮上的石紋亦很美麗。

晚餐過後盧師傅親切地跟大家在開放式廚房裡合照,六年前跟朋友來上海
錯過了去福1088的機會,今天能吃到他的手藝,實在很高興啊~

雍頤庭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111号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