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層層鮮味:九重鮮


蒸氣火鍋的熱潮在過去幾個月席捲全港,有不少都是以九層海鮮塔在賣點,愛吃的當然也來湊湊熱鬧,相約食友來到大坑新開張不久的九重鮮,品嚐一下九層塔到底有多利害。
餐廳的格局跟普通的韓式燒肉店差不多,而中間的銀色大盤就是用來放九層蒸籠的。
這裡的韓式海鮮塔套餐是以每位計,我們吃的是每位$488,另外還有$288、$388套餐,豐儉由人,但最少2位起。
放上九層塔前先會在一個銀色鑊裡放日本珍珠米和材料,等吃完海鮮之後,珍珠米就會變成海鮮粥,而粥底可選花雕酒豬手或人參雞湯。


九層海鮮塔真的很誇張,完全擋住了坐在對面的食友。九層裡都放了不同的海鮮和蔬菜,第一層大概等十五分鐘就可以吃。
第一層:蟶子、大蜆。
第二層:中蝦。
第三層:扇貝。
第四層:蚌類和龍躉。
第五層:青口、膏蟹。
第六層:花甲。
第七層:鮑魚。
第八層:花螺、粟米、南瓜。
吃完海鮮,到最後的第九層,發現底部真的變成了粥,而且湯水比想象中多。豬手的花雕味有點弱,不太吃得出來,反而海鮮粥味道不錯,但記得加點鹽和胡椒提味。
吃罷開海鮮粥已經很飽,但大家還是忍不住想吃甜品,就點了個Oreo韓式雪花冰。雪花冰的水準出奇地高,不比坊間的韓式甜品店遜色,雪花冰口感軟綿綿,入口即化,配搭Oreo餅乾碎也不會過甜,大家都讚不絕口,不過份量一點也不少,至少要三四個人才吃得完。

首次吃韓式九層海鮮塔的體驗不錯,以純吃海鮮來說也不算太貴,但一直擔心海鮮會蒸得過熟,難免會吃得有點急趕,未能慢慢品嚐,所以想試的朋友要留意啊!


九重鮮
地址: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