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體驗活動] 新奇士柑橘夏日廚房

鬆弛老公很喜歡吃橙,最常買的就是新奇士,不過只會常作生果直接吃,並沒有試過拿來做料理,所以今次很期待星級名廚Christian Yang利用新奇士柑橘設計的三道菜,學懂之後我也可以嘗試回家煮煮看。
活動還未開始就得到大會送贈的禮物,一條印有自己名字的橙色圍裙與一對餐具,我們各自圍上自己的專屬圍裙,實在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細心安排。


有兩道菜我們有份親自參與,包括頭盤與甜品,而Christian就為我們準備豐富的主菜。
鮮蠔帶子他他配飛魚籽、新奇士橙肉、橙皮伴檸檬蛋黃醬。即開的法國生蠔配搭帶子他他和飛魚籽,鮮味十足,伴以檸檬蛋黃醬,味道更清新。
燒新奇士香橙芝麻醬牛仔骨伴生菜包及新鮮香草。牛仔骨肉味濃郁,用新鮮生菜包著白飯與牛肉,感覺沒那麼膩。
法式新奇士香梳梳乎厘伴鮮橙朱古力醬。挖空了的橙當成器皿,盛著焗得鬆軟的梳乎厘,最後淋上香甜的朱古力醬,橙香十足。

活動另一個最大得著是了解到「代鹽」(S’alternative) 的用法,「代鹽」即是利用檸檬的鮮味去取代菜式中的添加鹽分,味道同樣豐富但能有效地減低鹽分攝取量。

想跟星級廚師楊尚友Christian Yang學用香橙和檸檬煮創意菜式嗎?現在正舉行【新奇士柑橘夏日廚房學生大招募】,想知詳請請參考新奇士香港專頁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