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雞皮超脆的甕缸烤雞:鄉村甕缸雞

年初在台南吃了很不錯的炸雞洋行,難得鬆弛老公愛吃,今次就找了專門吃雞的店。這家鄉村甕缸雞在南投縣很有名,台中這家是分店。因為要趕晚上的飛機回家,所以五點多就來到。
餐廳位於市中心周邊,面積很大,雖然沒有冷氣但挺通爽。由於未到晚飯時間,整家餐廳就只有我們一檯客。
雖然點餐紙上有不少菜式,但以我們二人之力,加上吃了下午茶一隻招牌甕缸雞也未必可吃完,其他的菜式實在無能為力,如果有半隻雞點單便好了。落單要到櫃台先付錢,然後就等著吃雞咯~
在網上查過這裡都是用3斤大的土母雞,先用黑胡椒、鹽、肉桂、八角等香料放進雞肚裡醃至少一天,放進烤甕前在表面噴點麥芽水,烤出來的顏色就更美。
雞是現點現烤,還好不算等得太久,剛剛烤好的雞非常新鮮熱辣,香氣四溢。
店家除了給膠手袋外,還有勞工手套,雖然兩隻手套也帶上了,但其實還是很燙熱。
烤雞時有個特製的烤雞掛籃接住滴下的雞油,吃的時候可以沾點雞油,味道會更加香口。
雞皮真的超薄,薄得像薯片,咬下去的聲音十分清脆,另外雞肉很嫰滑,雞味也很濃郁,可是份量真的有點多,最終我們只好打包回香港了~

喜歡吃雞的朋友不要錯過,但兩人吃一隻雞的確有點勉強,還是建議多帶幾個人一起來吃吧

鄉村甕缸雞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02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