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太好吃的Banoffee Pie!:a Beautiful store


寫了這麼多餐廳,還是第一次這麼詳細的拍下路徑,想方便大家去找這家a_Beautiful store。在大埔懷仁街坐開往林村的25K小巴或64K巴士,在大菴村下車,先一直沿著大菴路走進去。
走路到盡頭見到左邊的公廁後,有個停車場,停車場的11點鐘方向見到古老石屋屹立著就對了
轉入石屋前的小路,見到分岔路再轉左,再多行一分鐘就會見到幾間小屋。


當中淺藍色的就是「a Beautiful store」,是家提供簡單咖啡與甜點的家品店。
先提醒怕狗的朋友,這裡有叫Brownie的啡色大狗,四處走動也會親近客人,其實非常友善可愛,吃蛋糕的時候還會來討吃呢。
店子小小,只有中間的六人檯和窗旁二人檯,來到已有兩組客人,我們就順理成章跟其他客人同坐六人檯。是日陽光普照,兩邊大窗同時讓天然光透入,加上室內柔和的色調與簡單自然的木製傢俱,感覺和諧溫暖。

淡黃色的紙皮石牆身,暗紅色磨石子地板、復古玻璃木櫃與褪色的舊椅子,是店主用心營造的懷舊氣氛。
 
這裡主要賣的是廚房用具,有近百年歷史的英國Falcon Enamelware,白底藍邊的搪瓷Bake Set和Pie Dish好漂亮,另一邊是意大利的Terracotta Cookware,每款鍋只得一款顏色,相當有性格,還有法國的Astier de Villatte大豆蠟燭,店主搜羅的都是一缐品牌。
黑板上寫著是日供應的飲料跟甜點,飲料只有咖啡和茶,甜點則有三款。
Banoffee Pie。不算吃過太多的Banoffee Pie,因為這東西有拖肥而感覺很漏,可是這是吃過最最美味的Banoffee Pie底層撻底香濃,忌廉幼滑輕盈,與拖肥和香蕉的比例恰到好處,真的讓人一吃難忘。店主解說因一位朋友的老公很喜歡這東西,所以朋友便不斷的鑽研,最後做出這超美味的Banoffee Pie。
Terrific Toffee Black Tea。是店主推薦的,帶點烏結糖的香甜和乳酪的微酸,跟Banoffee Pie非常搭。
Blueberry Friand。第一次吃這法式小蛋糕,蛋糕灑上少許糖霜,口感綿軟濕潤,帶有淡淡的杏仁和牛油香,藍莓的酸甜味讓蛋糕吃起來沒那麼甜膩。
Gold Blend Black Coffee。配上一小匙蜜糖黑咖啡,它的味道溫和,不是深度烘焙的一種不加奶和糖亦容易入口

結帳時跟店主談了一會,原來這裡只開了三個星期,現在只在周六日營業,也不接受訂位,來的話要有等位的心理準備不適合著急跟趕時間的朋友,不然就會破壞這裡閑適恬静了~

a Beautiful store
地址:大埔大菴村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