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名古屋的元祖沾麵:富士山55

富士山55來自日本名古屋,已經有近五十年歷史,可以說是元祖沾麵老店。銅鑼灣是他們在香港開設的第二家分店,店子小小只有不足二十個座位,但勝在不會太擠迫,坐得算舒服。
這裡主打特濃豚骨沾麵,同時也有供應拉麵,另外牆上和點餐紙也有介紹幾款期間限定的特色麵食,好像牛介沾麵與名古屋撈麵等。
柚子素麵。湯底用上魚介、豚骨湯與胡椒熬煮,中間黃色的醬其實是柚子,混合在湯頭裡,品嚐到胡椒的辣味之餘又帶柚子的甜味,頗清新,加上色彩繽粉的蔬菜和菇,絕對是健康之選,同時也適合素食人士呢~


牛介湯底是期間限定,湯底偏濃稠,味道濃郁但不會過鹹,可以直接喝。這裡的麵條只有一種粗度,算是比較粗身,口感富彈性,掛湯力不錯,另外份量也是指定的,份量不少,女孩子或者會吃不完,如果想要再吃芝士雜炊的話一定要有相當的食力才行。
湯汁裡有牛肚和牛肉,牛肚炆得很軟腍入味。每張檯都有一個電磁爐,要是湯汁冷掉的話可以自行用爐加熱,這個貼心設計我還是第一次見。
吃完沾麵剩下來的湯汁,可以加$20變成日式芝士雜炊,在日本很流行這種吃法,之前我在福岡吃大腸鍋時也試過。店員會在湯裡加入日本珍珠米,待米吸收了湯汁後,再灑上芝士粉。本身牛介湯底好吃,所以變成粥味道也不錯,不過芝士的份量多一點,或者讓客人隨意添加就更好了。

吃過不少沾麵店,湯底通常都會偏鹹,方便客人吃完沾麵再加清湯喝掉,反而這裡主張把沾麵湯汁加入米飯做成日式芝士雜炊,所以湯汁不會太鹹,是挺合我的口味呢。

富士山55
地址: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