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四十多年的印度風情: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 爵樂印度餐廳


香港在經濟發展中的七八十年代,其他的飲食文化也開始走進來,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港式豉油西餐,但原來印度菜也在靜悄悄的登陸。今天晚上到訪的印度菜餐廳,原來也已經不知不覺的由70年代屹立至今
店內的燈光呈淡黃色裝潢充滿印度風味,當晚店內也有不少似是印度籍的食客在坐
大家都坐好後首先上來的是前菜的雜菜餡角和酥炸麵餅配甜酸濃汁及薯仔餡角炸得夠熱內裡釀滿了幼滑的豆蓉麵餅很香脆吃著發現香草味的after taste很濃


吃過前菜便是Tandoori菜式上埸,印式烤芝士的口感不會軟軟,比較有咬口,奶味沒有想像中濃,感覺像吃烤豆腐多一點。烤珍寶大蝦的外觀很吸引, 大蝦雖用烤的但入口不乾,也有不錯的鮮味。
另外的兩個Tandoori菜式是炭燒鮫魚串燒羊肉卷,燒好的鮫魚塊外型也很像芝士,而鮫魚肉本身沒什麼油份,所以吃起來也比較乾。串燒羊肉卷卻既有香草味,當中又有不錯的肉汁伴隨,吃罷才有點後悔,因為只吃了半條而已。
菜類方面送上了香草焗茄子蓉菠菜蓉芝士,這裡大廚將芝士和蔬果等煮在一起變蓉,吃著沒有違和感,蔬果的味道也沒有給其他配菜掩沒,用來送飯的話應該很開胃
海鮮類的主菜還有果亞咖哩魚跟香草雜菜燴鮮蝦,這個咖哩魚雖然吃不出是甚麼魚來,但魚肉比剛才的鮫魚軟嫩,也比較能在魚肉中吃到配料的咖哩香。另外的燴鮮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用汁煮的方法令人更可在吃著蝦的鮮味之餘,吃到更濃的香草味
除了雜菜和海鮮,當然也有紅白肉的主菜類,先吃了一點洋蔥紅椒燴羊肉,肉塊吃著有咬口,而給洋蔥紅椒和香料洗禮過後,一點酥味也沒有,但醬汁感覺是鹹了一點,如果用來送飯卻應該沒問題。另外燴雞球的雞肉帶點燒過的香味,肉中也帶比較濃的香料味和一點椰汁香,但醬汁不過鹹,可以盡情的將雞球跟醬汁吃下
印度烤餅送上時都是熱烘烘的,且還傳來一點點的牛油香,這裡的烤餅選擇不少,吃到這時間沒可能全部吃一遍,所以只吃了蒜蓉洋蔥和全麥的口味。幾款的烤餅都做得夠軟身,又帶不錯的香味,特別是全麥的吃起來甜味比較突出,所以也更得我歡心。
最後還有印度式的甜品送來,自己早年在重慶大廈吃過幾家印度餐廳,一早知道印度甜品的甜度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所以也只打算淺嚐。這裡的蕃紅花雪糕比較冰感重,蕃紅花味道跟雪糕卻很夾,而炸奶球經過火烤後也沒有過份的甜,當中帶不俗的煉奶味,不過相信店家已把它的甜度調低
離開時見到大廳的小舞台上有三人的即埸演唱和伴奏大家在房中用謄時還以為是店家在播音樂難怪有些食客在用餐後留在坐位上專心的看表演。
餐廳從進入一刻開始到離開,由四周的食客招待的待應菜式的出品到台上的表演,都一直令人感受到印度風有天人在尖沙咀,想吃些刺激一點開胃一點的東西,可能會來一趟。

Gaylord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3-25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