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自家製手工芋圓:康瑞涼茶

是晚在深水埗晚餐過後,時間尚早,就到處閒逛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店。由欽州街轉入醫局街,經過天后廟,見到一家燈火通明的涼茶舖。就在經過門口的一剎眼尾瞄到芋圓這兩個字,立刻停下腳步望清楚。
橙色大字報上寫著台灣馳名仙草、百配甜品、芋圓地瓜圓,下面則有甜品的照片。這裡同樣是賣涼茶的地方,而旁邊的有家中醫館。

喜歡吃芋圓,但香港不容易找到好的,上星期去太子一家新開的台式甜品店吃,報導還說全部材料由台灣運來,結果芋圓極度難吃!既然吃芋圓的慾望沒滿足而又有緣遇上,就試一碗特式仙草百配芋圓,鬆弛就要了酒釀桂花湯圓。
除了甜品和涼茶,這裡還有自家糉賣,要不是吃飽了,都有興趣試。甜品即點即做,芋圓、小丸子等都是落單才煮,坐在門口可以看到整個準備過程。


酒釀桂花湯圓 ($25)。湯圓是自家製的,可選麻蓉和花生,貪心的人當然要雙拼。酒釀桂花的味道不太突出偏淡湯圓是一口大小的寧波小湯圓,口感軟糯,麻蓉比花生好吃,而花生略甜了點,但以自家製來說算不錯的了
特式仙草百配 ($20)。配料非常豐富,有仙草、芋圓、地瓜圓、小丸子、珍珠、紅豆、薏米和西米等,還加了花奶。整碗甜品的重點在芋圓和地瓜圓,跟在台灣吃到的不同,比較小顆口感煙韌扎實,芋圓吃得到有芋頭粒,是真材實料的味道,另外小丸子和珍珠也不錯,且這麼大碗才賣$20呢

想介紹這裡給大家,雖然自家製並不等於一定好,但覺得這裡的芋圓、地瓜圓和小丸子都做得很不錯,且在什麼都講求效率的年代親手做的東西很值得支持呢

康瑞涼茶
地址:深水埗醫局街179A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