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傳統工廈區的轉變 : 鵜舞 UMAI


荔枝角乃九龍區的傳統工廈區之一,區內不少公司一直支持著香港時裝業的發展,以往在荔枝角區的確在吃的方面選擇不多,日間的人流是不少,但大都趕時間吃午餐,放工後又趕離開那裡,所以貴價一點的餐廳很難生存。但香港就是個奇怪的地方,再難的事情也會有人躍躍欲試,今晚到來的鵜舞,便是在這情形下出現。
今晚大家放棄坐在大廳,走到爐邊圍著伴坐的其實還有一大堆海鮮在等著大家。


坐下不久,店家先上A4但馬和牛他他,做他他菜式的應該都是全生的牛肉,這個當然不例外。和牛肉加入芝麻油,伴以梨絲及生蛋黃攪拌同吃,食後感覺不像全生的牛肉,芝麻油的味道不太搶,在油香和果甜的襯托下,仍嚐到牛肉的鮮味。
繼續仍是但馬和牛,但這次是直接了當,沒有加入其他東西的九州兵庫但馬和牛刺身。刺身看來油花十足,牛肉入口滑溜,說穿了因它的油份充足。另外沒有下調味的關係,吃這個的感覺更像吃全生的牛肉,沾點帶點酸味的醬汁,牛肉的鮮甜發揮得更明顯。
當吃過和牛刺身,以為今晚的生牛肉菜式已吃完,原來還有A4但馬和牛刺身壽司。做壽司的但馬和牛油份不及剛才的刺身般多,但它的肉味比較濃,做成壽司的話,濃郁肉味感覺跟壽司飯更夾。
今晚還有另一款和牛菜式的神戶和牛炭火燒炭火燒過的和牛,油份給迫了出來,而除了隱隱約約聞到一點油味,吃著時油香更直接的到達味蕾,是吃和牛刺身以外的另一種感受。
燒物除了牛肉,也有其他的紅肉選擇,厚燒宮崎煙肉是其中之一。上檯時聞到不錯的煙薰味,吃著也是如此,而燒好的煙肉肥瘦分明,如果不好牛肉,吃這個也應該可以止止想吃紅肉的癮。
見識了油份爆炸及牛味濃的牛肉,又吃了煙薰味重的豬肉,燒烤又怎可以沒有雞肉的份兒?今晚已吃不少肉類,所以雞類便選了有肉有骨的雞翼。大家吃的是走地雞的阿波美雞雞翼,燒好的雞翼隻隻夠份量,它比平常見到的雞翼更大一點,但肉質完全不粗糙,反之是入口嫩滑兼有彈性。

要找一堆日式餐廳,到不遠的旺角便可以,要正宗點的,再走遠一點到尖沙咀也不難,但鵜舞卻選擇在這裡,做好一間從食物到裝潢都日式的餐廳給這區的客人選擇。希望店家努力,把多元化的食店風氣帶來這區。

鵜舞 UMAI
地址 : 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