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花兒愛上咖啡店:Lucy Coffee n Food

為了尋找喜歡的咖啡室,多遠都願意去,但今天還是第一次覺得這地方如此隔涉。很久以前來火炭工業區參加麵包班,還記得那次出火車站行一會兒就到,沒料到在火炭站再看地圖才發現要步行20分鐘。平日行20分鐘只是小兒科,可是今天太陽有點猛烈,最後還是決定坐小巴。
幸好有小巴司機指引,下車就已看到那座紅色的工廠大廈。坐電梯到5樓順利找到門口,卻被門口的那張紙嚇著,寫著Studio By Appointment Only,難道這家咖啡店要預約?既然來到當然推門進去。
這裡本來是家押花工作室,裡面的手沖咖啡館由兩位咖啡師負責,店員說直接找位置坐下便可。


這家咖啡店有點像之前去過的白紙工作室,由於這裡本身是家押花工作室,所以整個環境以花草來佈置,感覺自然樸實。
木檯上擺放了很多與押花有關的手作,有手鍊、匙扣、手機殼等,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因為就算是同一個花的品種,每朵花都不同。特別喜歡掛在樹枝上的吊飾,看起來就好像一棵許願樹。
靠窗有個升高了的木地台,放了咕和木檯,上面還鋪了條紋餐桌布,加上被花花草草圍繞著,頗有一種野餐的感覺,不過今天我們都穿裙子,還是坐在椅子比較好。
這裡除了是工作室和咖啡店,原來還是個寵物小天地,一開始看到黑白色親民的大狗,然後貓咪們一隻一隻走出來,一共見著有三隻,不知道這裡到底藏著多少隻貓咪。她們都不算太冷漠,也會喵喵叫,再走到客人身邊打轉撒嬌。
咖啡店由兩位女生負責,櫃台上有剛出爐的合桃鬆餅,吃起來好像很美味。
餐牌上的食物比想象中多,由於未吃午餐的關係,好多東西都想吃,就隨手就點了四款。另外這裡主打優質手工咖啡,不喝咖啡的話就只有三款茶,而且並沒有凍飲供應,或許轉餐牌會加入。
雖然點餐時也提過食物是即點即做,可是也等了半個小時才有東西吃。
跟友人點了水蜜桃果茶和手沖咖啡,朋友擔心咖啡味太重所以想要奶和糖,可是這裡沒供應,因這是咖啡師對咖啡的一種執著。
黑豆全麥漢堡+薯條($68)。薯條是即點即炸的紫心蕃薯片和薯片,覺得偏乾了點也不夠香脆。漢堡肉不是牛肉,而是混合豆腐、黑豆、紅蘿蔔和豬肉等的每天自家製漢堡,味道不錯也挺有肉汁的。
煙三文魚沙律配新鮮手造香草包($52)。沙律菜裡加了橄欖油和黑醋,令味道很清新,配搭著最喜歡的牛油果蓉,味道很好,反而手造香草包的香草味稍欠一點。
焦糖肉桂蘋果鬆餅($62)。粉漿是自家調的,口感太扎實,自己比較喜歡鬆軟一點的,但配上酸乳酪和焦糖肉桂蘋果,整體仍算不錯。
紅菜頭乳酪($38)。本身愛吃紅菜頭,所以見到和乳酪的配搭就想試試。乳酪的配搭很新鮮,裡面除了乳酪和紅菜頭粒,還有藍莓、士多啤梨、香蕉、果仁脆和蜂蜜,最後還加入了香蕉,其實也挺飽肚的,如果當早餐吃應該很不錯。

不知不覺和友人說著吃著差不多兩小時,待室內的光慢慢變暗,才發現已近黃昏。雖然今天是平日,但一直也有人來光顧,估計周末來的話應會很快滿座,想來的話不妨打個電話問問情況吧~

Lucy Coffee n Food
地址:火炭黃竹洋街華聯工業中心A座501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