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高雄] 抹茶迷朝聖地:草DORO 抹茶.咖啡輕食專賣店

網絡上有不少人大讚這家抹茶甜品店的出品,說抹茶控不能錯過,雖然自己不是,但既然評價不錯,就經臉書訂位,希望可吃到在京都嚐到的味道
這裡是高尚住宅區,附近都沒什麼行人,有點荒涼,而店子是一家三層高的民宅,門口有點低調但不算難找。

一推門就見到兩隻可愛小貓,看來很乖巧。原來這冶有收留流浪貓咪,一共有六隻,出去玩後會懂得回來吃飯呢。





因為有訂位,所以我們直接上二樓去。房間有點昏暗,坐位有很多不同的風格有榻榻米也有桌椅,是日穿了裙子,還好不用坐榻榻米。

再往樓上走,又是截然不同的用餐區域,基本上好像每一樓層的風格都不同。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所以客人走了可以拍一下環境。
甜品的餐牌用上ipad,有相片和詳細介紹,日本茶類的餐牌則是一本摺合式的本子。

既然是抹茶專賣店,甜品都跟抹茶有關,選擇不少的,抹茶控肯定覺得很頭痛,最後經過討論下才決定了兩款甜品。

這一整個甜品組合叫夢舞㕬華(NT$270),包括長崎千層蜂蜜蛋糕黑糖抹茶栗子布丁和生抹茶巧克力塔

長崎千層蜂蜜蛋糕抹上忌廉,淋上一層抹茶漿,再配以幾顆士多啤梨作點綴,味道層次豐富,味道頗有驚喜。
黑糖抹茶栗子布丁。布丁的抹茶味道是有,但口感有點奇怪,感覺不夠幼滑,有點碎碎散散的感覺,整體很一般。
生抹茶巧克力塔。雖然賣相有點怪怪的,但味道很不錯,抹茶與朱古力的味道平衡得不錯,兩者的味道都能品嚐出來。

另一甜品是緋雪白玉酒粕團子緋雪的餡料是抹茶核果芝麻,入口不太甜,但包子不夠鬆軟且有點乾。至於白玉酒粕團子口感煙韌,醬汁鹹鹹甜甜的,覺得還不錯,但未必人人喜歡這味道吧。

個別的甜點做得不錯,但不是每款都合胃口,應該是有用上很好的抹茶材料去做,也是頗有心思去設計新甜點
口味,是值得支持一下的~

草DORO 抹茶.咖啡輕食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
營業時間:請參考他們的臉書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