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台中人一致推薦的日式燒烤店:樂座爐端燒

終於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這家樂座爐端燒在台中很有名,看臉書發現在總店附近還開了新分店,聽說更大更多座位,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差不多十點,心想總店應該沒什麼人排隊吧。
樂座爐端燒有兩層,樓下的吧檯能看著師傅處理食材,還會用船槳把食物遞到客人面前。至於樓上沒去看過,不知道是否同樣有師傅坐鎮。

到達的時候客人不少,本來需要等位,但還好有人訂了位但沒出現,我們順理成章坐下來。
看著吧檯前面展示了大量新鮮食材,忍不住的點了一堆,但也知道晚上已經吃了火鍋和牛肉麵,實在不能太過份,所以點的主要都是海鮮和蔬菜,反而肉類就只有一款而已。另外餐牌上也有一些刺身壽司和和食小吃,不過今晚肯定吃不下了

來爐端燒店不喝酒怎麼辦?這裡有日本直送的特色飲料,就像鬆弛的綠茶可樂(NT$120),但其實喝起來沒什麼綠茶味。
通常吃爐端燒也要等師傅慢慢燒,但這裡出餐速度挺快,一瞬間就來了四五樣東西,連拍照的速度也要加快。
餐前小吃,好像是菇類又似豆干的前菜。
炒蛤蜊(NT$260)。這款蛤蜊在香港街市也常見,簡單的清炒便成,湯汁帶少許甜味,加上新鮮肥美的蜆肉,吃著幾乎沒有沙,真心推薦!
黃金海蛤燒(NT$140)。海蛤比蛤蜊大,用來做成黃金燒比較吸睛,加入沙拉醬和芝士之類的再烤成金黃色,是重口味者的最愛,而海蛤本身也很鮮味
無花果(NT$120)。第一次見爐端燒有無花果,且是一整盒漂漂亮亮的放在吧檯,就點一客試試。切半的無花果塗上味噌醬,入口鹹鹹甜甜的,無花果軟腍多汁,頗獨特的口味配搭。
露筍(NT$120)。簡單的用鹽調味,已經很鮮甜爽脆。
醬烤黑豬肋排(NT$80)。肋排肉味夠,醬料也醃得挺入味,但油香稍欠。
黃花一夜干(NT$320)。這個是店家的招牌,是燒得不錯的,但比起上次在台南吃過的兩條一夜干,就稍為失色了點,反而伴碟的醃蘿蔔片很好吃。最後每人還有一小塊冰凍鳳梨,結果沒有拍照直接吃了,入口又甜又多汁。

跟我們預期的一樣,這裡的食物的確有水準,店員換碟也勤快,埋單約千二台幣價格合理,難怪能再開分店
想吃但不想排隊的話就最好訂位,或者像我一樣來吃宵夜咯~

樂座爐端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17:30 - 24:00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