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味道正宗的地道台灣小吃:阿元來了


對於我這個喜歡去台灣的香港人來說,自己不算很喜歡吃魯肉飯,每次在訂行程找地道小店,也沒有被魯肉飯的小店吸引。可是聽到身邊有不少人說這家店的味道跟台灣的一模一樣之外,又大讚好吃,就趁著周末來吃個early dinner。
印象中剛開業時只做中午和晚上兩個時段,現在就改為中午到八時。我們大概六點到埗,門口已經人頭湧湧。
雖然前面有六七組客人,但因每檯的用餐時間只限30分鐘,大部分人都是吃完就離開,所以等了十多分鐘就有位了。


魯肉飯。一碗要27元港元的魯肉飯聽起來有點貴,不過也比台灣吃到的份量大,女孩子吃一碗其實也可能夠飽。吃前要充分拌勻,魯肉有肥有瘦,味道濃郁但不會太甜,加點辣椒醬味道更豐富。另外的一小片醃蘿蔔可以減膩,但因為飯有點多,多一兩片就更好。
香菇肉羮。可以選配麵或冬粉等,不過因為點了碗魯肉飯,只嘗碗肉羮就好了。印象中沒吃過香菇肉羮,但味道熟悉像大腸麵線,也帶點甜味,裡面除了菇還有筍絲和肉條。肉條的口感很彈牙,一點也不嚡口,口感頗有驚喜。
鹵水拼盤。排隊時問一下鹵水拼盤有什麼,店員說有豬耳、蛋和雞翼,不知為何送上來就只有豬耳和牛筋,但也沒有特別追問,可能某些材料已賣完吧,反正牛筋和豬耳煮得很入味,且豬耳爽口牛筋軟腍,吃著也滿意。
百香果綠茶。喜歡這杯綠茶不會太甜,百香果的味道也不太過人工化,吃罷重口味的魯肉飯,喝杯凍茶適合不過。

店內有不少員工講國語的,可能是台灣人,雖然忙碌但很有禮。至於食物方面感覺幾正宗,但正宗地道並不代表人人都愛,以個人口味來說來說魯肉飯還好,而冬菇肉羮甚有驚喜,卻未至於會令自己專程回去,不過再到西謍盤的話也可能想回味一下

阿元來了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3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文章請按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