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懷舊麵茶:巷里。食麵茶

晚上的永樂市場,大部分的店子都關門了,黑漆漆的街道上只有這家巷里。食麵茶的燈仍然亮著。

麵茶是一種懷舊的甜點,聽說在六十年代風行台灣。這裡有賣芝麻跟花生兩種口味,在香港雖然沒有麵茶,但就能吃到類似的味道,那就是花生糊和芝麻糊之類的甜品,不過做法應該很不一樣。
店裡的伯伯在為我們準備麵茶,也會先講解了如何品嚐麵茶。
花生麵茶。以日式風格呈上的花生麵茶,小碗裡有兩球好像雪糕的東西,另備一壼熱水,幾顆果仁和一條長餅乾。

兩球好像雪糕的東西其實是麵茶粉。
先把一半熱水倒進碗內,慢慢攪拌直到粉球溶掉。濃稠程度可以自行加水調教,可以先試一口,覺得太濃便加熱水,另外可以用花生長餅乾沾著麵茶同吃。
店裡除了麵茶也有一盞用人體感應開關的燈泡做賣點如果一人拿著燈泡另一人觸碰拿燈泡的人的手也可控制燈泡開關但自己的手觸碰自己是不行的,挺有趣。店主說這盞燈是代表著承傳的理念,就是一個傳一個,靠自己是不行的,一定要有別人的幫忙才可以把傳統的事物承傳下去。

巷里。食麵茶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2號
營業時間:13:00 - 21:00(週三休)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