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永安旅遊特約》怡保美食景點推介


去年第一次踏足怡保這個地方,全因被她的美食所吸引,白咖啡、沙河粉、芽菜雞等都令怡保成為馬來西亞享負盛名的美食天堂之一。由檳城坐車到怡保約需兩個半小時,去過之後就發現絕是個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跟檳城一樣,怡保也有一系列壁畫,散佈在舊街場的歷史悠久建築物上,是由立陶宛著名的畫家恩尼斯先生所畫的,不少遊客都會慕名而來拍照留念。
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雨量充足,特別是怡保一帶,所以出產的柚子算是全大馬質素最高的。柚子街上的有十幾家賣柚子的店,掛著大大小小的翠綠柚子。柚子有兩種,體積較小的黃色果肉柚子,入口清甜多汁,較大型的柚子的果肉則是淡橙色,味道帶點微酸,所有柚子都可以即買即吃,也可以叫店家包好帶回家。

來到在怡保甚有名氣的天津茶室,吃了沙嗲、雞絲河粉、沙葛蝦米豬腸粉、福建春卷等,味道不錯,最後記得一定要試這裡的招牌焦糖雞蛋布丁,蛋香很濃郁,幾乎每檯都會點。 
不到舊街場喝一杯白咖啡又怎能說來過怡保呢?當中最有名的要數南香茶餐室,她正正就是Old Town White Coffee連續咖啡店的始祖。這裡泡製的白咖啡又香又濃,難得不論是熱的還是冰的都一樣好喝,外賣的話是用膠袋盛著,相當有風味。
說到怡保美食,肯定離不開芽菜雞沙河粉。安記是著名的芽菜雞食店,店裡貼滿老闆娘跟明星們的合照,可見其受歡迎程度。白切雞肉質細嫩,頗有雞味,但最令人驚喜的反而是又短又粗的芽菜,每條都肥美白淨,爽口鮮甜。不過到此時仍然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那碗沙河粉,滑溜程度是我從未吃過,好吃得令我會為了那碗沙河粉而再來怡保。

最近發現原來永安旅遊都有類似的馬拉美食團,價錢不貴,如果帶父母去的話就夠方便,全程有人安排,一家人舒舒服服出遊也不錯,大家也不妨參考一下。參加5月1日起出發之旅行團,更可於網上即時報名,方便抵讚!

吉隆坡+怡保+檳城5天美食觀光之旅

想知道上次我還去了什麼好地方?請看<水水水尾榴蓮團>。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