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高雄] 水準不錯的連鎖麻辣火鍋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經常去台灣吃麻辣鍋的朋友都一定聽過老四川,幾年前去台北時有打算去吃,不過太多人在排隊,而且來台灣好像吃台式麻辣火鍋正統一點,所以一直都沒吃。
由於沒安排晚餐的地方,鬆弛提議去吃麻辣火鍋,最後就選了這家在高雄有四家分店的老四川。
晚飯時間七點半左右來到,當然要等位,還好等了約二十分鐘就有了,期間店員還在門口派酸梅汁給客人呢。 


點完餐一會,還未開始上火鍋就有一堆前菜小吃送上,另有任吃白飯,保證吃到飽。
開胃小菜。會因為季節而有所不同,今天的是涼拌青豆和枝豆。
川味涼粉。涼粉滑溜,集酸、辣、甜於一身,令人頗開胃。
這裡的醬料不是由自己調的,而是分風味沾醬與風味芝麻醬,我們每款各一,兩者都有特色,不過我還是認為自己混醬會好一點。

雙味鴛鴦鍋。鍋底每人NT$110,麻辣鍋裡的鴨血豆腐任吃,兩者的質素都不錯,不過我們都認為詹記的鴨血更勝一籌。養生白味鍋湯底也不錯,挺有老火湯的味道。
羊肉沒什麼羶味,用養生白味鍋煮熟的話味道突出一點。
芋頭。自從上次在家吃火鍋買了芋頭,便一直都想再吃。這裡的芋頭切得有點大塊兒,要煮長一點時間才行,煮好的芋頭粉粉的吸了湯頭很美味
牛肚。切得夠薄,煮的時間可以短一點,而且薄一點的話吃的時候也不太累。
最後每位客人都會有雪糕甜筒,不過我不怎麼愛吃,所以只要了一支,免得浪費麻。 

在網絡上搜尋麻辣鍋的時候發現高雄好像不算很多麻辣火鍋店的選擇,也沒有見到哪家十分吸引自己的,當然老四川是很不錯,但由於是連鎖店,下次有機會還是想找地道一點的麻辣火鍋店呢~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89號
營業時間:11:30–01: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