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努力過後的美好:屋子生活


周末天氣好,又被熱衷去做運動的老公拉了去踩單車,其實都有一陣子沒活動一下,還是出外走走對身體比較好。正要考慮去哪裡的一刻,忽然記起前陣子報紙說大圍的屋子咖啡在烏溪沙那邊開了新分店,而且店子就在單車徑旁,簡直就是一石二鳥,就直接踩單車去吃吧。
第一次踩去烏溪沙,這段路好像不長但最尾一段非常辛苦,因為是一條長長的斜路,雖然不算真的很斜,但少點力氣也不行。新店在紅黑色的屋苑地下在馬山海濱公園也會看到這座屋苑,所以不算難找。
但當見到店,卻發覺找不到門口,細問下要坐電梯上一樓進商場再由扶手電梯下一層才到正門,實在有夠迂迴。我們的單車就泊在外面,因為有落地大玻璃,可以看著不怕被人偷走。


新店比大圍店大得多,有超高的落地大玻璃,桌椅以淺色木材為主,近窗的地方更有日式榻榻米的座位,整個環境都很明亮。
牆壁上配搭色彩繽紛的插畫和可愛的吊燈,甚有台式咖啡店的影子。另外很多座位附近都有插頭,可以用來叉電,只是餐牌上寫著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不過心想沒人等位的話應該不會趕客人吧。
門口有一個小角落,售賣一些手作陶藝品,有杯子和碗等,每個都有獨特的名子。另外還有一些台灣食品,乾菇、茶葉和鳳梨與荔枝啤酒之類的任人選購
門口小角落旁邊有大玻璃櫃,裡面放著今天有賣的手作甜品。
餐牌上的食物選擇挺多,以甜品為主,有梳乎厘、窩夫、蛋糕等,鹹食方面亦有不少選擇,而檯上的黑板上則有數款推介食物。
杏桃蘋果沙冰($42)。用金色的鐵碗盛著好有趣,有點像在韓劇見到喝米酒的那種。沙冰味道很清新,不會過甜,不過盛得有點滿,還好底下有個木方盆盛著流出來的沙冰水
柚子火腿沙律(其實忘了名子,純以食材去猜)。味道清新但沒什麼特別,要不是想吃點菜的話就不會點。
紫蘇梅子飯糰+值日飯糰($78)。在台灣的兩家咖啡店嚐過好吃的飯糰,所以想知道香港的水準如何,結果只能說句「完全比不上」。一來米飯的口感一般,很容易散,另外我點的明明是紫蘇梅子飯團,但只有梅子沒有紫蘇。而另一款值日飯糰外面有粒粒粟米,中間有些鹹鹹甜甜的醬,這般個味道還好,只是賣相沒質感,有點失望。套餐還包含凍豆腐、沙律和麵豉湯和飲品。今天選了抹綠奶茶,挺好的有抹綠味不太甜,不過喝得慢的人最好先把冰塊拿出,不然味道會變超淡。

大概是踩了那麼遠的路程,只吃幾樣東西就走有點不甘心,結果再追加了兩款甜品。

小倉抹茶窩夫($45)。圓型的小窩夫上加了抹茶雪糕,旁邊有忌廉圍著,而自家製紅豆就另外放在小碗裡。窩夫口感不錯,不會太乾也有蛋香,抹茶雪糕的奶味和抹茶味也平衡得好。平常不太愛吃紅豆,還好這個不太甜,加點拌窩夫同吃也不錯。
燕麥榛子梳乎厘($55)。是這裡招牌口味的梳乎厘,烤得很香又口感軟綿,不會有那種吃泡泡的感覺,味道不算太甜,食前再伴點雲呢拿雪糕,又凍又熱的,是挺不錯的感覺呢。
這裡實在太舒服,空間感夠大,就算現在周末來也不會太擠。雖然烏溪沙是有點遠,但這樣才可以遠離煩嚣,享受片刻寧靜。要是大家不想踩單車去那麼辛苦,其實商場就在地鐵站出口,值得大家專程前往。

屋子生活
地址:馬鞍山烏溪沙路8號迎海薈地下4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