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清新煎餃湯包店:鎮新記

因為班機延遲的關係,到酒店check-in再出門已是十點半,急急趕去原本計劃了的激旨燒鳥店,可是人龍很長,看樣子要排個半小時以上。由於太肚餓,決定先在附近吃點東西醫肚,就選了這家湯包煎餃專賣店。
雖然賣的是地道小吃,但裝潢一點也不老土,走日式風格,牆上還掛了一塊畫得色彩繽紛的黑板畫,上面就是這店的餐牌。

點了煎餃、湯包各一款外,還加了一杯冰檸檬茶。
這裡供應多款醬料,有沾煎餃的辣醬、配湯包的特調醬,還有醬油、蔥花和薑絲。
冰檸檬茶。比在香港喝的略甜,可是店裡就只有這款跟鴛鴦奶茶,但奶茶跟湯包好像又有點不搭的,所以還是要檸檬茶吧
湯包。一客七顆的湯包,皮不算薄但也不厚,咬口有點煙韌,肉餡比較清爽但湯汁豐富,但吃慣上海小籠包的朋友或許會覺得有點清淡。
煎餃。餃子煎得不錯,底部香脆,肉餡加入大量椰菜,味道也跟湯包一樣偏向清淡,點配自家調製的辣醬就剛剛好。
最後店員送了紅棗枸杞黑木耳露給我們,大概因為知道我們是遊客吧,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心中非常感謝她的美意。黑木耳露挺好味的,最喜歡它不太甜,入口也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感覺非常滋潤。
湯包和煎餃都挺不錯,且宵夜吃得清淡一點比較健康,但對比上海派的出品可能會有人覺得清淡,或者店家的口味就是沒那麼重呢~

 鎮新記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40號
營業時間:16:00 0:00(周一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