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半溶芝士的香甜饅頭: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

對炭烤的東西有情意結,每次見到都忍不住想去看看,之前來台南吃過炭烤三文治,今次就試炭烤饅頭吧。
炭烤饅頭是車仔檔,在健康路與體育路交界,不算太難找,但早上只營業至十一點,晚上有時會開檔但要留意他們在臉書上的公告,以免白走一趟。

看攤的是一男一女的年輕人,饅頭都放在蒸櫃裡,落單後會放在炭爐上面烤熱。饅頭鹹甜之分,鹹的有蛋、火腿和培根等,甜的有花生和煉乳之類的選擇。早上還是適合吃鹹的,就點了培根饅頭加芝士(NT$35)。


饅頭先切開一半,塗上牛油後再放在爐上烤,烤好加入煙肉和一片芝士,合起來後饅頭的餘溫會把芝士溶掉。
剛烤好的饅頭很熱,雖然芝士沒有完全溶掉,不過這芝士的味道還不錯,加上饅頭本身帶一點甜味,口感又不會很乾,整體來說不錯的。

雖然在香港應該沒有人用炭爐烤麵包饅頭,不過用熱饅頭夾著芝士火腿之類的做早餐的話,應該也可以吸引不少客人吧。

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及體育路的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6:30-12:00(周二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