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周末的星級點心聚:文華廳

其實想來這裡已久,可是只有我和老公來的話,吃不了太多東西,自己又懶約飯腳,難得有食友提議周日來,還幫忙訂了座,我們當然樂享其成,在此謝過食友的安排

第一次來文華廳,這裡位於酒店的頂層,可以望到海景,只可惜今天天氣不佳,窗外只有一片迷矇。文華廳比想象中小,難怪說來這裡一定要訂座,否則摸門釘的機會頗高。
大家都有各自想吃的點心,不過也即時在網上瀏覽一下有什麼推介,怕錯過任何一款招牌點心。
三元及第(筍尖蝦餃皇、仁棯燒鵝酥、蜂巢鮑魚盒)$128。筍尖蝦餃皇皮薄晶瑩,蝦仁爽口筍香清新;仁棯燒鵝酥做成小鵝的模樣很精緻,可是酥皮口感略為乾了點;蜂巢鮑魚盒外層酥脆,芋蓉綿軟,加上彈牙入味的鮮鮑魚,覺得就算不吃拼盤自己亦會散點一份享受一下。


黑椒牛柳酥$98。賣相有點像蘿蔔絲酥餅,但裡面包著的是黑椒和牛柳,外層聽說是做了六十四層的酥皮,難怪口感如此酥脆香口。
珍菌蘑菇包$88。冬菇包這東西已經不是新事物,且有很多酒樓餐廳也在做,不過這裡的蘑菇包是用真冬菇磨成粉而不是可可粉做,製作十分認真,而且裡面集合了多款菇菌,味道的層次更豐富可口。
鵝肝脆津梨$98。這是一個做成啤梨型狀的梨型煎堆,外皮香甜軟糯,吃著一點也不覺油膩,不過中間的鵝肝餡應可做得濃味一點。
蜜汁叉燒皇$228。叉燒出來的賣相絕對是滿分,上檯時不得不配服大廚的心思,而叉燒本身也很出色,它的蜜味濃郁,口感鬆化但不會過淋,果然是必吃的名物。
 
脆皮五層腩$148。大概是叉燒太出色,所以五層腩相對地比下去,肉味雖是不錯但五層腩的豬皮未算燒得很夠脆,只能算是合格。

價錢不便宜,埋單每人$400,但整個用餐環境與服務都是預期之中的好,而點心也很出色,雖說不上是滿分,不過要推薦高檔次兼有質素的點心,這裡一定是其中一家

文華廳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