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回憶的味道 :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已有好一段日子沒踏足蘭桂芳這裡對自己來說最好的記憶都不在酒精而是來自食物今天到來的目的也一樣是為了食物而來希望離去的時候今天的味道也成為將來的美好回憶。
今天有點工事纏身自己成為了最遲的一位要跟等候的各位說聲對不起坐下不一會前菜便送上眼前出現的是炸布理芝士沙律配羊奶芝士多士跟煙肉蘑菇乾蕃茄露荀和馬鈴薯芝士跟沙律和其他蔬果很配合給人很新鮮的感覺吃罷胃口也給打開了。
主菜到來之前還有一個看似漢堡包的Green BurgerBurger沒有一片肉用了香菇和牛油果代替牛肉用嬌紅的蕃茄代替了麵包入口感覺更清新怡人。

 
主菜方面先送上香烤8安士伊比利亞豬鞍扒配根菜蓉及焦糖蘋果這個豬鞍扒不用煮全熟也可食用所以今天的只做了八成熟豬鞍扒只用了鹽來調味肉色中帶一點粉嫩入口不會太乾且軟嫩中帶不錯且十分直接的肉味喜歡豬肉的人要一試。
吃過豬鞍扒當然是少不了紅肉的黑安格斯牛裡脊配白甘荀蓉牛骨髓薯蓉及牛肉汁,黑安格斯牛裡脊肉質軟嫩吃著也吃到肉汁澎湃加入牛骨髓的薯蓉也帶點牛肉味加上帶點甜的白甘荀蓉這個主菜的味道異常豐富。
最後的主菜是波士頓龍蝦併鱋魚配烤蔬菜及法國介末醬龍蝦肉的肉質很新鮮入口很彈牙另一邊箱的鱋魚也不差魚肉一吃便像要滑入喉嚨一般且魚肉肥美吃罷魚油味仍在口中徘徊這感覺很不錯。
今晚的甜品是看似簡單內裡要點工夫的液化氮Nitrogen雪糕大廚先將一點液化氮倒入雪糕原液中伴勻再看看雪糕的凝結情況才決定再加多少液化氮和攪伴時間如是者的觀察再加進液化氮後做好的雪糕入口十分幼滑可說是功力的表現。

吃過今晚的夜宴帶著一點飽意離去下次再來蘭桂芳不知道是何時也不清楚會為酒精或食物而來但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次的到來應該會記起今晚的味道。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 :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30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