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藝術與美食的完美結合:The Popsy Room (Gallery Of The Senses)


平日晚上的摩囉廟街,感覺十分寧靜,在綠色鐵皮屋後,隱藏著一間畫廊X私房菜的神秘地方。這裡日間是藝術展館,晚上就是on request的私房菜,最少兩人也可以訂位。
今期的藝術家是在在,是一位時裝設計師,展出的有她的收藏和諷刺事弊的畫作,而展覽和餐單只供應至5月2日菜單中每道菜都是一個storyboard,由廚師和藝術家傾談過後共同創造的菜單,大約三個月左右會轉換一次,以配合藝術家所展的主題。
Balik Salmon with Curried Quinoa, Salmon Roe, Lemon Cream Fraiche。帶點咖喱味的藜麥,又有三文魚籽的鹹香,想不到味道挺清新的。
Orange Ginger Corn Soup, Piquillo Puree, Baby Corn。味道特別的粟米湯,忌廉味重,口感幼滑,而橙味和薑味也不算突出,但把紅椒Puree混合在湯中,味道便豐富起來。 


Pan Seared Slow Cooked Sole, Pomelo Salad, Fresh Micro Herbs。魚肉經過慢煮,仍然可保留著彈性,配上牛油味極重的特製荷蘭汁與柚子沙律,感覺有點fusion味道相當有驚喜!
Seared Scallop, Lobster Cream, Asparagus Risotto, Truffle Oil Cavier。做法是煎香帶子,再在中間放入小露筍,帶子很鮮味又露筍爽脆,併湊起來有雙重口感。旁邊的露筍意大利飯味道是不錯的,但對我來說是硬了點。
Chicken Roll with Savoy Cabbage and squid Ink Noodle, Season Vegetable, Chestnut Puree, Cream Parmesan Foam, Chicken Jus。用春雞肉包著椰菜,雞肉很,與椰菜一起吃令感覺不太漏,再佐以栗子蓉醬,味道有點複雜是個有水準的主菜。另外自家製的墨魚意粉幼得如Angel Hair,但口感彈牙,也有點像中式幼麵,如果忌廉芝士汁多一點就更好了。
Chiffon Cake, Mixed Fresh Berries, Lemon Cream, Strawberry Sorbet。 Strawberry Sorbet很清爽,但略嫌碎冰較多。Chiffon Cake鋪滿色彩繽紛的雜果和花瓣,色彩漂麗,入口口感有點扎實,鬆軟一點的話更合心意。
最後侍應送來一塊調色木盤,上面放著六款不同口味的馬卡龍,它們看來小巧可愛,不過因為太飽所以吃不下了,不過身邊的人卻一口接著一口吃了大半,心想應該做得不錯

今天是第二次到來這裡,食物味道與擺盤仍然
美味精緻,實在很佩服老闆娘的意念與堅持,希望會有更多人懂得欣賞。

The Popsy Room (Gallery Of The Senses)
地址: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