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跟著泰廚學泰菜:籽苗葉泰國餐廳 Lemon Basil

偶然會在家煮飯,也會在網誌分享食譜,有看過的應該會發現自己比較多煮泰越菜,因做法相對簡單一點之餘,酸和辣也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今天可來到悅來坊的籽苗葉泰國菜館跟泰籍廚師學煮泰菜,真的很期待。
女廚師今天會示範兩道菜,分別是西施柚沙律和鹽燒魚,當中西施柚沙律更可讓我們自己親手做一次。
西施柚沙律的材料很易找在泰式雜貨店可買到。西施柚可以選三角嘜或OP牌,至於其他的配料有蝦米、椰絲、蔥、炸乾蔥和特製醬汁,而醬汁是用椰糖與檸檬汁混合而成。


做法是先把柚子剝皮再分成一口大小,然後加入其他配料,再混合醬汁充分攪拌即可,醬汁分量可以因應自己的口味而調較。大廚示範完後,我們也跟著做自己的西施柚沙律。做法非常簡單,入口十分開胃,在這個悶熱的天氣吃適合不過。
接著就是鹽燒魚。大廚說要買黑魚不要買白魚,因為黑魚的骨比較少。先把香茅、南薑、香葉等切碎塞在魚肚中,再於魚身兩邊抹上粗鹽。不過有一點要記著是買魚時不要去魚鱗,因為魚鱗可以抓著粗鹽。如果在家中沒有烤爐的話,可用微波爐或焗爐代替,大約焗20-25分鐘,但要視乎魚的大小和爐的火力去調整。 
鹽燒魚。烤出來的鰂魚肉質非常嫰滑,帶點香茅和南薑的香味,再沾點綠色的海鮮汁,味道更鮮甜。
泰皇汁炒大蝦。泰皇汁是老闆自創的醬汁,味道甜甜的,應該混合花生醬、蝦頭和椰奶等材料煮成,與肉厚鮮味的大蝦非常搭,送飯一流。
鄉村炒雞。聽老闆說這是廚師自己的家鄉菜,本來並不在餐牌上,是老闆看到廚師煮給自己吃,才發現有這道菜。雞件用炸蒜、辣椒、香茅等炒過,吃起來相當香口,雞肉吃起來也不會太乾,十分惹味。

真的很有衝動想在家裡做一大盒西施柚沙律放在雪櫃裡,無論是下午茶、飯前開胃小吃或飯後甜品也很合適啊~

籽苗葉泰國餐廳 
地址: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悅來坊地庫一樓120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