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家鄉的味道:心夜來潮


因為平常吃得太多,近來減少了吃宵夜,但上星期晚上要工作,所以預先在網上搜尋一下吃宵夜的地方,最後找到這家新開不久,主打潮州家鄉小吃的小店。
小店位於塘尾道與亞皆老街交界,比較偏離旺角的中心,行人不多,門外放了好幾張木檯。還記得去年到潮州旅遊吃宵夜,也是去街邊的大排檔,反正現在天氣微涼,坐在外面甚有風味。
餐牌裡的食物選擇不多,只有十數款,有不少連我這個潮州人也沒有聽過,好像菜茶、小米餃等,上次到潮州時也沒見到有。由於選擇不多,餐牌裡的幾乎都想試,可惜菜茶和招牌牛雜鍋已經沽清,餘下的就盡情點。


檯上有兩個小木桶,一款是加入了巨型小魚乾的辣醬,另一款近似豆瓣醬,不知道是不是自家製的,但一定試!
正宗汕頭手打牛丸($28)。這些牛丸是每星期由汕頭送來,其實上次到潮州的時候也沒有吃過很突出的牛丸,不過這碗牛丸倒是不錯,牛味濃郁之餘口感又彈牙,記得要沾點辣醬吃。
原隻醬醃膏蟹($98)。本來餐牌上寫著要預訂,但落單的時候店員又說有。膏蟹是三點蟹,蟹膏算不少,我還學韓式的吃法把白飯塞進蟹殼裡面吃。蟹肉吃起上來都幾鮮味,不過相比韓式醃蟹,偏鹹了點,而且我覺得酒香和辣度都可以提升,但$98可以吃到醃蟹,已經十分滿意。
手工捻面猴($28)。這碗捻面猴讓我想起之前吃過的泡饃,用手把麵團搣大小大一的一塊塊,口感煙韌,伴以蝦米、冬菇、魷魚乾、菜甫等配料,很像以前奶奶煮的那種味道,十分懷念。
小米餃($18)。像迷你粉果,一口大小,外皮晶瑩煙韌,中間的豬肉餡甜甜的,頗特別。另外店員還介紹了另一款不知名的餃,餡料的味道像潮州魚扎,也不錯。
醃蝦 (沒有問價錢,但應該比蟹便宜)。除了醃蟹外,其實還有醬醃海膽和醬醃蠔仔,不過今天都沒有,反而店員說有餐牌上沒有的醃蝦。看著這碟醃蝦你可能會覺得用這種蝦來醃未免太小了,可是我在潮州吃的時候就是用這種大小的蝦,蝦肉有彈性,亦頗鮮味,完全喚起了潮州那段快樂的吃喝回憶。

大概是新開張的關係,有漏單的情況,而且人多的時候難免會等久一點,可是這裡的食物不僅有特色,而且從食物的味道當中感受到主理人的用心,也找到兒時曾吃過的味道。這裡絕對會成為我的宵夜熱點!

心夜來潮
地址: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地舖A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