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高雄] 溫體牛火鍋:牛老大涮牛肉火鍋

下午在民宿休息時發現民宿有兩本關於高雄美食的書,其中一本提及這家牛老大,賣的是溫體牛。其實對溫體牛有少許戒心,因為和鬆弛去韓國吃溫體豬弄到食物中毒,加上其網頁寫上新年假期沒開門,就沒再理會。但坐的士去吃吐司途中,偶然看到自強二路的店門口有一堆人,原來是自己看錯休假日期,今明兩天都有營業,所以吃完爐端燒就來吃宵夜。
自強二路上有兩家牛老大,既然來到總店門口當然試總店,但坐車經過二店時好像那邊的裝潢新淨一點。
雖然已經是十點多,但店子仍然很熱鬧。跟店員說要兩人檯,他回應說店裡沒位要到外面,可是天氣有點熱,所以就說我們要等裡面的,結果轉個頭就說有位了。

坐下來也未知道要點什麼,店員就送上鍋底跟一碟牛肉。鍋底分大和小,大的NT$100而小的NT$50,兩個人就是小的。一碟牛肉就是NT$350,牆上的餐牌還有很多牛部位的選擇如牛肚、牛腩、牛筋、牛舌、牛心等等,其餘的就只有蔬菜、魚漿其他五六款東西而已。除了火鍋料,另有一大堆牛肉類熱炒等。
用餐工具要自己拿,醬料也是。
小鍋底裡有炸枝竹、白蘿蔔、椰菜、蕃茄,湯底挺清,帶點蔬菜的甜味。
溫體牛肉。牛肉切得有點碎,牛味不算濃,看來幾乎一點脂肪都沒有,不過配上薑絲和特製醬油吃,味道其實也不錯。
芥蘭炒牛肉。這裡的芥蘭跟香港吃到的不同,比較短和幼,入口帶少許澀,跟牛肉一起炒也好吃,只是店員主動問要不要吃加辣的,說了要加但結果一點也不辣。
如果喜歡吃牛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因為種類還挺多,但如果是追求和牛肥牛那種油脂甘香、肉質軟嫩的話,這裡就未必太適合了。

牛老大涮牛肉火鍋
地址:台灣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周一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