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健康的日式素食午餐:居素屋日本野菜料理

這家素食店想來很久了,不過鬆弛並沒有特別喜歡吃素,平時週末都會選吃葷,所以計劃只會自己一個來。是日終於有機會,在去中環工作前來吃個午餐。
午餐時段來到幾乎全滿,好在只有一個人,很易容就安排到吧檯的位置。
午市有輕怡午餐($98)和豐食午餐($188),有點貪心所以就直接點了豐食午餐,有自選前菜兩款、壽司拼盤、燒物拼盤、主食一款和日式甜品。
壽司拼盤有蕃薯壽司、紅椒壽司、雞脾菇壽司和茄子壽司,各有特色,素菜放在飯糰上也挺夾。山葵是即磨的,不嗆鼻,很溫和。


燒物是小甜薯和芝士年糕,小甜薯一口一件很香甜;芝士年糕的芝士味很濃,年糕口感軟糯,兩款燒物都好好吃
八款前菜之中我選了牛油果沙律和煮小里芋。本身太愛吃牛油果,再加上爽脆的椰菜絲和芝麻醬沙律,實在很喜歡這個沙律,至於小里芋也不錯,不過相比之前在嵯峨野吃過的小芋頭,芋味略淡。
青檸冷湯素麵(可選熱湯),就先試熱湯版。一開始喝湯覺得頗清新,青檸味很突出,甚有泰越菜式的風味,不過後期覺得有點漏,因為湯本身帶點甜,心想冷麵版可能比較適合我。
日式甜品好像是芒果味的Mochi,不過太甜了,生果味也有點假,吃罷要多喝幾口茶。

雖然有不少日本料理店有供應素食,但整家店都賣日式素食在香港則很少見,可說是幾乎沒有。現在吃素的人越來越多,自己偶然也會想吃素,多個選擇也是件好事呢。


居素屋日本野菜料理
地址:灣仔灣仔道83號9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