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傳統家鄉滋味:好蔡館

日前在臉書看到食友介紹這家賣潮州粿汁的,有說因製作繁複所以很少人會做,而身為半個潮州人的自己,好像沒吃過這東西,所以就拉了鬆弛去試試。
下午茶時間完全沒客人,但就見到老闆蔡先生,坐在門口旁邊的小茶几喝茶。記得上次在潮州的小店也見過這種小店品茶的格局,沒客人的時候老闆就在品茶,感覺十分優雅。
餐牌以粉麵類為主,也有數款碟頭飯和小吃。想吃的粿汁沒在餐牌上,而是在門口的黑板寫著,而且每天數量有限,心想可能因供應問題所以放不了在正常餐牌
淨雙角。開始不知雙角是什麼,原來雙角是牛角和豬角,是種潮州傳統小食,也可當作牛丸和豬丸,不過是切成角型。雙角味道不錯,不算彈牙但肉味濃郁,另外跟上雙角的豬骨湯底加了蔥油,喝起來更香。


粿汁。好像是因蔡瀾介紹人們才知這裡有賣粿汁。粿汁是潮州人的早點,其實就是米粉皮加入卥汁,再伴上豬大腸、豬腩肉、豆卜、卥蛋和豬膶等吃前攪拌一下卥汁和粉皮便成,不過米粉皮對我來說有點厚,混合著米水又覺得略淡,所以自行加了點魚露和辣椒油再攪伴一下,入口便更惹味。
招牌酸辣麵配牛肉餅。這酸辣麵跟上海或台式的不同,湯底也不杰身,是既酸且辣的,當中加入大量蔥花和芫茜,味道特別,因不是大眾口味,未必人人喜歡。麵條用上鴨蛋去做,口感彈牙。配料可在牛肉餅與豬肉餅二選一,最後選了前者牛肉餅薄薄一片像扎肉,厚身點的話口感會更好。
自家餃子。下單時店員說有白菜和韮菜餃選擇,最後點了兩白菜兩韮菜的小份,結果出來的白菜餃並不像白菜,而好像是紹菜或娃娃菜之類的,餡料入口有點爽,整體味道只是一般,且餃皮也略厚。
 

除了酸辣麵比較特別,其他的感覺是普通一點,但這種快要失傳的傳統的味道還是應該支持一下的。

好蔡館
地址:太子廣東道1237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