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永安旅遊特約》檳城美食景點推介


前年有一套電視劇在檳城取景,引起了不少香港人到檳城旅遊的興趣,雖然我已來過兩次,但對於這家文化藝術與美食兼備的城市,偶然也會想再次到訪。
Love Lane愛情巷可以說是檳城最浪漫的一條街,短短的巷子裡有很多充滿歲月痕跡的舊建築,兩旁聚集了民宿、咖啡廳、小店與畫廊,亦是背包客的天堂。愛情巷很寧靜,適合悠閒地散步,細心欣賞牆上的塗鴉與鐵線畫。
牆上的檳城壁畫非常有名,是由來自立陶宛的藝術家所畫的,由於畫作都是以真人真事作素材,所以賦予了檳城老街另一種生命力。整個古跡區裡共有多幅壁畫,穿梭大街小巷去尋找他的壁畫幾乎是遊客們的指定動作。

逛過愛情巷後,轉到附近的南華醫院街(Muntri Street)就會來到檳城另一特色景點---The Camera Museum。博物館在2013年10月才正式開幕,整個環境瀰漫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博物館由四個部分組成,有攝影展覽廳、售賣與相機相關物品的小店、咖啡店和相機展覽廳。相機展覽廳展出300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相機,由近代到最古老的相機都有。導覽員會細心解說,看著相機的演變,覺得非常有趣,亦開始愛上古董相機。另外也不要錯過這裡的咖啡和蛋糕,凍咖啡是用鏡頭外型的杯盛著,相當有特色。
說到檳城的美食,一定不得不提新關仔角,這個位處海邊的夜市可算是檳城較具規模與知名度的觀光夜市,有超過50個攤檔,幾乎集合檳城各地許多在地的小吃美味,如炒粿條、亞參喇沙、福建蝦麵、囉吔、莫莫查查、肉骨茶、沙嗲、蠔煎等等,款式之多肯定能滿足的捧腹離開。
最近發現檳城有個美食新熱點:檳城河夜市,朋友的評價很不錯,起碼有蓋夜市下雨來也沒有問題,還可以一次過吃均全馬來西亞既美食,趁榴槤季節即將開鑼,看來又要飛一轉了!

今年的復活節有五天假期,帶家人一同去玩也不錯,最近發現永安旅遊有類似的馬拉美食團,價錢相宜,而且行程有人全程安排,請父母去玩的話就更加安心和方便!

有興趣在復活節到馬來西亞玩的話不妨參考一下永安旅遊舉辦的馬來西亞美食之旅: 
http://bit.ly/1CXyDNh
http://bit.ly/1y5jYYW 


 想知道上次我還去了什麼好地方?請看<水水水尾榴蓮團>。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