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味道濃厚卻不油膩:外灘拾號

近年長沙灣有不少新式商業大廈落成,亦有高質素餐廳陸續進駐,是日就來試試剛開張不久的外灘拾號在遠處已被雅緻特色的門面吸引心中有點期待
進去餐廳就有種舊上海的華麗感覺,地磚、復古桌椅加上型格吊燈,裝潢頗有心思,但不會覺得太拘謹。
花雕鴿。鴿肉肉質細緻,入口有陣陣花雕清香,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浸泡,就連鴿子的骨頭也充滿酒香。


黑魚子燻蛋。半流心狀的黑魚子燻蛋賣相吸引,加上黑魚子感覺更矜貴。煙燻味不算太嗆,入口平易近人,加上蛋香混合黑魚子的鹹香,菜式頗有水準。
陽澄湖海鮮湯。第一次見識用大閘蟹做湯料的海鮮湯,而除了大閘蟹,配料還有爽口的蝦肉與嫰滑的魚片。湯頭呈淡黃色,可見豐腴甘香的蟹膏已經滲進湯中,每口都鮮味十足
原條內蒙雪花牛肋骨。賣相非常有霸氣的巨型牛肋骨,牛肉入口鬆化軟腍,醬汁濃郁帶點甜味而相比起正宗的滬菜感覺是沒那麼重口味,這樣的話入口也沒那麼漏,多吃幾件也沒問題,另外這個菜的醬汁跟白飯也很搭,愛飯的人應該一試
原條水煮魚。看見浮著的辣椒會否擔心太辣?其實菜式的辣度很溫和,平常吃小辣的應該都接受到。桂花魚的魚片滑溜,不過愛吃辣的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墊在下面的薯粉、芽菜和萵筍,因為它們已吸收了材料的精華
酒釀丸子。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酒釀沒有帶上太重的酸味,酒香卻恰到好處,帶桂花幽香,加上香甜軟糯的丸子,再飽也吃了不少。

上海菜的特色是油重鹽多,色濃味甜,而經過大廚的改良,炮製出味道濃厚卻不油膩的菜式,並揉合京、川,湘等外省菜,食物有水準之餘環境又舒適,在同區確是不容易找到的。

外灘拾號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裕街10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