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岐阜.下呂] 半小時賣完的手打蕎麦麵:仲佐

這家在下呂的仲佐手打蕎麦麵店子十一時半開門,由湯之島館去只不過是幾分鐘車程,本來還打算慢慢的過去,怎料我們十一時十五分到達時門口已經有人龍,最後也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吃到。
店子開門後,賣完便關門,等候時店員大約十二時出來計人數,說在十一時三十五分之後排隊的客人都沒麵吃,因為今日的蕎麥麵將會沽清,沽清的程度快得令人咋舌,要是我們過了十一時半才來的話,可能吃不了,而且今日只不過是平日,假期的話可能要更早來呢



店子坐座位不多,所以流動也比較慢。

看tabelog大概知道食物的樣子,跟住鄰座的客人點了客蕎麥三味,另外再要個熱湯蕎麥。


蕎味三味,三味包括蕎麥豆腐、蕎麥滑菇和蕎麥麵。蕎麥豆腐口感軟綿綿,跟我們平常吃的豆腐不同;蕎麥滑菇味道清新,口感滑滑像山藥的黏性,口感挺有趣。


蕎麥麵。單憑肉眼看已看到跟平常的不同,麵身有輕微的透明感,也很清楚看到一粒粒黑點。麵條入口很有咬勁,吃得到沙沙的微細顆粒,蕎麥汁看起來好像很濃,但加入蘿蔔蓉卻味道清新。

熱湯蕎麥。蕎麥麵放在熱湯裡卻是不一樣的口感,這樣比較吃不到蕎麥顆粒,另外湯底很清,店員會呈上一小罐綠色的味粉,加一點點進湯裡可令味道更豐富。

蕎麥饅頭。不太吃得出饅頭的餡料是什麼,應是芋頭或者栗子之類,味道不太甜,兩人分享一件剛剛好。

每天親手做,完全不經任何機器所做出來的蕎麥麵實在夠吸引,難怪每天只能做得那麼少的份量,如果來下呂浸湯的話
早點來排隊吃一份吧

仲佐
地址:岐阜県下呂市森918-47
電話:0576-25-2261
營業時間:11時30分〜賣完(周三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