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雪國新潟之珍味:海老の髭


說到日本的新潟,可能會先想到大米和清酒,但對於新潟的食材始終不太熟悉,是晚就來到這家新開幕的日本餐廳,品嚐一下來自新潟的美味。 
餐廳裝潢甚有型格,大廳中間做了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著師傅忙碌地準備食物。

玉川板精選二人套餐(每位$780)。套餐的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以日本玉川堂出品的銅器去盛載食物,結合合適的食具令食材的色香味,更能充分地發揮。
前菜。有手握壽司2貫、鮮蝦茶碗蒸和三文魚籽伴白蘿蔔。海膽壽司十分甘甜,赤身夠鮮入口也不錯。鮮蝦茶碗蒸的蛋做得很滑溜,配上幾隻爽口小蝦帶來另外的鮮味。三文魚籽本身有點鹹,但混合白蘿蔔蓉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鮮蝦丸子湯。湯頭很清新,有淡淡的柚子香,內裡的蝦丸做得很大,入口的口感彈牙。
刺身四款。日本活締油甘魚、藍鰭中拖羅、真鯛及南蠻蝦,刺身都很新鮮,中拖羅油份又足。而自己特別喜歡的是南蠻蝦,蝦肉有不錯的甜味。
鮮蝦及日本蔬菜天婦羅。蔬菜有青椒、南瓜和茄子,整體的炸漿都不算厚,炸蝦雖不算大隻但蝦肉彈牙蔬菜類的也做得挺香脆。
燒物送上了鹽燒赤鯥。赤鯥的魚肉油脂豐富,魚味濃郁,配點蘿蔔蓉,味道清新中也帶出點點魚鮮。
石燒日本A5黑毛和牛肋眼肉。上檯時奉上煮食用的高溫石,這樣讓客人親手燒和牛肉還是第一次見,可以自己控制肉的生熟度,感覺有趣。和牛肋眼肉的質素也不錯,吃著感到牛味濃郁,配搭的露筍和蘿蔔雖似綠葉,燒一下再入口也更香口。
汁煮喜知次。汁煮用的醬汁完全滲入魚肉之中,所以魚肉都變了淡啡色醬汁味道調較得很好,可帶出魚的鮮甜但魚肉的油脂不夠豐富,所以沒有想象中的嫰滑。
釡炊櫻花蝦土鍋飯。用上靜岡產的櫻海老,加上越光米用陶土鍋煮二十分鐘,出來的米飯充滿櫻花蝦的香味,不過自己略嫌底部的飯焦有點多,也有微微苦味。這款飯只限套餐供應,想吃的就要點這個套餐了。
最後以抹茶雪糕作結,這個玉川板精選套餐,吃著感覺十分充實實在是太豐富了
要是喜歡喝清酒的朋友更加不要錯過這裡的米酒,因全部都是來自新潟,當中的吉乃川純米吟釀是除了易入口,配搭油脂豐富的刺身與燒魚也很夾呢!

海老の髭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號1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