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石川.能登半島.住宿] 幾十年歷史溫泉老店:十番館

和倉溫泉最有名的溫泉旅館一定是加賀屋,可是加賀屋太貴了,兩個人一泊二食超過五萬日元,結果在Jalan找到這家十番屋,綜合評價有4.7,算是很高的呢。
不過車子開到門口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妙,因為酒店的格局是西日式,可是建築物上酒店的名字和樓梯佈置都看似舊舊的,起碼有幾十年歷史的模樣。
把行李搬上正門要行一條樓梯,拿大型行李的要留意一下,或者要找職員幫忙。在入口處有個牌子寫著今晚入住的顧客的姓氏,只有我們一組香港人,其他的都是日本人。
 酒店裡有一個年長的男職員懂得英文,溝通沒太大問題。
酒店不算大公共空間不太多這是其中一個可供客人使用的閱讀室。

有個角落售賣能登半島的特產和手信。
辦好手續後,職員就帶我們到房間,房間一如所料的看來有點歷史,地板鋪了紅色地毯,內有兩張單人床,燈光昆有點昏暗,雖然如此但不代表不乾淨,整體上也不差,就只是很地道的舊式日本溫泉旅館就是了。
晚餐時間定在6:30,之前我們先去浸溫泉,溫泉在晚上11:00就會關門,第二朝早6:00才開門,這方面有少許不方便,晚上要看好時間早點去浸。似乎溫泉應該不是這裡的賣點,因為溫泉設施簡單,也是甚有懷舊feel的~

男湯和水湯會每天互調一次,建議早晚各浸一次,因為晚上男湯沒有露天風呂,但所謂的露天也不算是露天,情況就是有蓋但開了個大窗,不過又有竹簾擋著外面。
晚餐要到入口處旁的浪漫館吃,一進去就已看到食物放滿了一桌,款式太多都不知道要由那裡吃起。
蒸碗蒸。
甜蝦刺身。
魷魚刺身。
刺身三點盛,有寒鰤、鮪魚和甜蝦。之前到冰見市場也想吃寒鰤刺身,不過買不到,現在終於吃到了,入口油份挺重很不錯呢。
寒鰤和八爪魚的Shabu-Shabu。八爪魚配梅子醬汁味道很特別,想不到也挺搭。寒鰤薄切稍為灼成白色即可,魚味頗濃郁。
蒸蟹。這裡的始終不及在越前吃到的,蟹肉的鮮味幾乎沒有了,估計在市場買到預先蒸熟的可能差不多水準。
特大蒸籠。裡面有魚蛋、燒賣、豚肉片、芝士魚肉卷、南瓜、西蘭花和芋頭。
黑毛和牛陶板燒配海鹽。原來和牛已經放在陶板內,可是有蓋看不清楚,見到不斷冒煙就立刻把蓋子打開,裡面的飛驒牛都熟透了,還好口感沒有太老。

生果與熱茶。差點忘了有生果,離開座位後店員問有沒有吃過生果才記起。
晚餐實在超豐富,相比起來早餐就簡單一點。先喝一口湯煮豆腐,味道清甜
燒魚的一夜乾再次出現在早餐中,魚味濃用來送飯很不錯
蛋類的溫泉蛋也是日本溫泉早餐中常見蛋黃流心呈橙黃色很吸引,淋在飯面同吃很美味
 配白飯吃的還有各類漬物,自己吃不下太多,但鬆弛卻幾乎全吃掉,他說漬物很好下飯所以都吃了
除了晚餐有刺身早餐都有魷魚刺身就真的比較少見魷魚相信不是隔夜的貨色,因為入口很鮮甜

最後喝過的海帶湯,暖暖的令人吃飽又有點睡意
 
這裡的退房時間比較早,十時左右便要走,我們吃過早餐後在房間內發呆,職員打電話來說十時要check out才知道呢。
 

發現網絡上並沒有繁體的遊記介紹這裡,可能自己是第一個寫的,其實這裡開業那麼久,不明白為何沒有人寫過,還是大家都去了加賀屋和其他貴價溫泉?

晚餐整體水準很不錯,甚至比在海舟吃的更滿意,早餐就較為普通,另外房間和溫泉也不是賣點,始終是比較舊和簡單,估計在Jalan有高評分
也是因為晚餐的原故了。

十番館
地址:日本〒926-0175 石川県七尾市 和倉町6−6-5
電話:81 767-62-1731
網址:www2.incl.ne.jp/~park/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