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 2014聖誕日本中部自駕遊:Day 8

由酒店步行至宮川朝市途中,途經団子專門店<二四三屋>,看到有人排隊買団子,見人龍不長,就買一串試試。
一串団子80日元。
另外還有賣高山名物五平餅,跟団子一樣都是糯米做的東西。
団子其實是糯米團,塗上醬油後再燒,外層微脆,口感煙韌,鹹鹹甜甜的,說不上很好吃但一試無妨。
橫過一條河川,就來到宮川朝市。
宮川朝市與輪島朝市、勝浦朝市並稱日本三大朝市,從江戶時代起就有已經出現,是高山市必到景點。朝市的營業時間在夏季是早上六時到中午,冬天則七時到中午。
市場有不少攤檔在擺賣,新鮮生果看起來都很亮麗。
早上的天氣有點冷,看到一瓶瓶冒煙的熱布甸,忍不住買一個來試
熱布甸在日本還是第一次吃,口感滑溜蛋味濃郁,吃到底部覺得有點甜,但吃罷人也溫暖起來。
在宮川朝市附近的上三之町同樣是高山必遊景點,古老的街道兩旁建築都保存了江戶時代的濃厚味道,聽聞建築物都有三百年以上的歷史,所以高山市亦有「小京都」之稱。
今天天氣很不錯,剛好遇上大藍天,河川兩旁鋪滿雪的樹群顯得更凄美。
沒有特別安排午餐要吃什麼,但既然中華そば是高山其中一款代表美食,那就在隨手拿的高山旅遊介紹書中選了這家麵店
到埗時還未到午飯時間,客人不算多。
麵店不大,除了吧檯,另外只有兩張四人檯而已。
麵店主打的是中華そば,同時也有豚骨醬油拉麵和豚骨沾麵,另外還有數款小吃。
另一個手寫餐牌寫著「冬限定,一日十食限定」的野菜醬油拉麵,既然一日十食那麼珍貴,就點一碗試試。
中華そば。不覺此款醬油湯底的中華そば有何特別,不過在冷冷的天氣之中,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也是不錯的
每日十食限定的拉麵份量超多,中間的芽菜堆得好像一座山,片片豬腩肉都是厚切,加上粗身拉麵,就算是男人想吃完一整碗也不容易。
純粹是因為一開始坐下覺得肚餓所以點的炸雞串,味道還好。

大概是因為沒有很喜歡醬油湯底,所以覺得有點普通,拉麵我還是比較喜歡豚骨湯底。
上三之町老街周邊有不少古老建築的咖啡店,一向都愛逛咖啡店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隨意去了一家叫作<喫茶去 かつて>的咖啡店。
咖啡店分兩層,地下分榻榻米和靠窗的高桌,高桌的桌面玻璃下整齊的排列著一個個古老的火柴盒,畫上不同的圖案,不過現在都沒人用,已很久沒見過火柴盒了。
餐牌上有咖啡、茶、果汁和數款日式甜品。
抹茶とわらびもちのセット(700日元)。灑了黑蜜與黃豆粉的蕨餅,口感煙韌,味道香甜,配一杯抹茶,剛好可以減低甜膩感。
かつて咖啡(500日元)。對我來說非常苦,就算加了奶也是很苦。

雖然假日的遊人比較多,但要感受高山上三之町的古意氛圍,在人文氣息濃厚的咖啡館坐坐也是不錯的選擇!
離開高山前往下呂溫泉前,我們來到這家乳酪專門店,因為感覺上高山應該有出產高質素的牛奶,那麼乳製品應該很好吃。
這裡主要是賣乳酪,再配搭不同口味的果醬,果醬的款式有很多,色彩繽紛,不論是配乳酪還是塗麵包也可以,不過價錢不便宜,大概因為是手造的關係吧。
怕買太多吃不完,最後我們只買了一小杯,乳酪的奶香味果然濃郁,非常好吃,其實不用配果醬,只是簡單的配蜜糖就已經完美。有點後悔當時為什麼不買一大盒慢慢吃~
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整個旅程最貴的一家溫泉酒店:湯之島館。安排行程之前並不知道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而今次就選了下呂溫泉第一家大型溫泉旅館<湯之島館> ,至今已有近80年歷史,連天皇都曾到訪,亦在今年被日本文化廳登錄為國定有形文化財產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