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 2014聖誕日本中部自駕遊:Day 6

今天又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行程,因為上半天行程只是遊覽金澤市,而吃早餐當然要去最有名的近江町市場吧!
市場內有很多海鮮檔,不斷有人叫賣,而現在正值售蟹解禁期,所以超多蟹在擺賣,可是就算便宜也不能買,因為沒有辦法煮熟麻另外也有生果和農產品的店檔,也可以在這裡買些日本蔬果。


本來是打算找家海鮮丼飯店試,在市場二樓的食事處逛了一圈後,發現那些餐廳都不太便宜,反而在一樓地舖的還便宜一點,最後選了一家叫北陸的吃
北陸金澤 壽司

吃過壽司,在市場裡看到海報寫著金澤美人,原來是黑糖燒蕃薯,蕃薯樣子看似很吸引,就來到近江町一番館的地下,找到這家金澤美人的店。
黑糖薯蕃分大中小,最小的只是200日元,就先買一份小的試試,店員還特別盛了兩杯熱茶給我們在Food Court品嚐。黑糖蕃薯味道不會太甜,薯味不錯如果可以熱吃應該更讚,另外還要多得那杯熱茶,喝過全身都感到溫暖。





一向沒有安排景點的我們既然來到金澤,吃飽便去看看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在外圍的地方繞了一部份地方就離開了。其實入園料金只是幾百日元,可就是興趣不大,心想把握時間到下一個有東西吃的景點。
那天風雪頗大,不太方便在戶外逗留所以便向市中心走不知道金澤的香林坊算不算是個景點,其實這裡是金澤繁華的商店街,當中有不少名店,可是都不是我們想逛的地方,最後隨意走進一家百貨公司,看到有賣手繪盒子的糖果,每個盒子的圖畫雖然看似差不多,但細看之下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最後買了幾個作手信。
正打算離開金澤出發去能登半島,就在停車場對面,見到有一家小小的竹屋cafe,見時間尚早,而且剛才行了一大段雪路,正好可以休息一會喝杯熱飲。
 喫茶 竹屋
今晚會在能登半島的溫泉酒店過夜,由金澤開車到能登半島,途中會經過「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臨近黃昏,市場內看來有點,遊人不算多。
市場有賣新鮮海鮮、手信的店,另外也有美食廣場,不過到埗時已關門
 
最後在市場內買了兩件見牛壽司試,牛肉先輕輕炙過再塗上特製醬汁,牛味不錯油份也剛好
離開氷見場外市場,來到今晚住宿的能登半島溫泉酒店十番屋》,跟我們以往到過的溫泉酒店,這裡是是不同的體驗,雖然酒店房有點老舊,不過晚餐的水準不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